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人生重來 余天:再娶李亞萍
Jul 13th 2013, 18:33

作者: 記者闕志儒整理 | 聯合新聞網 – 

如果,重來

活了66年,我經常想,若能乘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過去,我想許3個願望,首先要好好念書,其次不要喝酒,最後我仍想娶亞萍當牽手。

小時候環境不好,有5個兄弟1個妹妹,身為長子的我為分擔家計,在燈泡工廠半工半讀,每月賺微薄的兩百塊全給爸爸,在這種壓力下,書哪念得好,高一就輟學了。入行40多年,社會大學的經驗比人多,但當時競選民意代表時,學歷一放上去,人家是博士、喝洋墨水,只有我高中肄業,演藝圈晚輩又多是大學出身,「我很Care,這讓我很自卑」,若能重來我會放棄唱歌,先把書讀好。

我曾酒駕撞斷手肘,若能重來我不想喝酒了,不只是因為有皮肉傷,「其實余家人都沒資格喝酒,酒品太差了」,爸爸喝酒會打老婆,我年輕時喝酒會借酒裝瘋,「入行後錢也都繳給爸爸,身上沒半毛錢,積在心中的悶氣一下子發作,脾氣不好就想打架」,娶了老婆後改了很多,我也告訴自己絕不能打老婆、小孩。

人家稱我是「豬哥公會理事長」,這都是誤會,出道5年後就與亞萍結婚,女友是能交多少?外頭看亞萍好像很兇,但我脾氣也壞,卻只有她治得了我,「她知道我酒品差,會限制我去應酬,她也識大體,偶爾放牛吃草讓我們男人出國玩」,她能懂我、忍我這麼久也不簡單,若能重來我還是會選她當老婆,這是這輩子最對的選擇。

許了很多願,但我想我還是會進演藝圈,「我真的太愛唱歌」,再讓我貪心一下,希望以前家境別那麼差,別有這麼多兄弟姊妹,我寧願當個「靠爸族」,多令人羨慕,家裡有錢就能專心唸書,不用為生活這麼辛苦,唉,因為人生不能重來,感觸才這麼多吧。

※ 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C0231379.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