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飛翔公關室
Jul 19th 2013, 16:31, by bearsi

作者bearsi (bearsi)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飛翔公關室

時間Fri Jul 19 16:31:41 2013

難得又有一部讓我想寫心得文的日劇~~ 起初看到飛翔公關室的劇名, 老實說我真是提不起興趣, 感覺好像是男性觀眾會比較偏愛的劇情, 可是看到好評不斷,加上因為康乃馨而對綾野剛改觀,決定追了, 空井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當稻葉一個個問大家選擇當自衛隊的理由時, 空井那副期待興奮的表情、閃閃發亮的眼睛、微微上挑的眉毛, 除了像是在說:問我問我問我,更有種:妳知道的啊~妳知道的! 而當稻葉代替他回答之後,空井滿足的點頭,超可愛! 還有當他知道藤枝不是稻葉的男朋友時,雙手掩面的舉動也好可愛~~ 以前比較常看到的詮釋方式是 男生用單手遮臉來掩飾自己的害羞、臉紅、不自在等等等, 而雙手遮臉好像比較女孩子氣? 但是看到空井這一瞬間的舉動,我只覺得他真是太單純、太直率了,可愛啊~ 我真的對綾野剛另眼相看! 他長得並不帥,甚至於不能算是好看的吧?最多只能說有型? 我覺得日本很多這樣的男生,外在條件並不好,但是造型取勝, 一但有型了之後,自然而然也帥氣起來了! 而綾野剛之前長頭髮的造型或者更有型? 有種音樂人或是街頭藝人的頹廢氣息, 但是,他微微凌亂的黑色長髮配上細長冷漠的雙眼, 給人一種陰暗的沉重感, 加上我對他的印象最初主要來自於Mother及Gold, 實在都不是什麼討喜的角色, 當時我認為這個演員應該只能演這一類的角色了吧,跟他的形象也很搭, 想不到康乃馨的周防那種憂鬱的氣質, 與糸子間那種相互吸引,卻又脆弱的一碰就斷的緊繃關係, 讓我萬分期待周防的戲份, 進一步去查詢才發現,居然是Mother及Gold的綾野剛??? 綾野剛剪短髮後,氣質變得清新多了,戲路也更寬了, 接著看了最高的離婚, 這裡的綾野剛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很欣賞他的個性,所以沒特別吸引我, 但是同樣是有點天然呆的角色,上原諒與空井卻截然不同, 上原諒就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 有著自己的跳躍式思考邏輯,追求自己滿足的理解, 因此在與其他人相處時,不是他慢半拍,就是常常有種跟他天線對不上的fu, 而空井卻是完完全全的純真無邪啊, 他就是個抱持著夢想,努力傳達意念給他人,說話順序怪怪的少年啊! 是的, 當我看到空井對稻葉說我們是兩人一組最小的元素後, 自己玩起飛機的遊戲時,我腦子裡響起的三個字:「少年啊!」 飛翔公關室讓我更加確信綾野剛的演技相當好,演什麼像什麼,不容易。 第一集女主角的個性真的很不討喜, 非常自我中心,不會體諒他人的心情, 講話不會看人臉色、場面,就是很白目, 所幸也只有第一集是這樣,其實還是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 我對這齣戲的新垣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是覺得新垣除了東大特訓班的角色比較有差異性外,並沒有什麼突破, 當然每個角色的個性可能在細節上都不一樣,但都是很努力的人, 不管是律師、醫生或是電視記者~ 而最讓我意外的是, 因為新垣的臉蛋小小的,骨架看起來也不大, 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嬌小的人, 想不到居然有170公分以上,真是嚇到我了, 所以後來在看稻葉時,我都在注意她的身高, 看起來真的不會很高啊,不像山田優一看就是高個子。 除了綾野剛外,這齣戲我最喜歡的就是室長了, 看到別人的討論才發現原來室長也有演南極大陸, 可是南極大陸中努力卻沒有結果,很無力的他並沒有讓我留下什麼印象, 但是活潑調皮、親切開朗,又帶有些許惡趣味的室長真是太棒了, 室長的笑容好迷人, 下次如果有討論哪個男演員越老越帥,或許室長也可以上榜, 他在辦公室內看起來雖然有點嘻笑, 但是做決定、下決策時,該注意到的一點也沒漏缺, 他很清楚在宣傳推廣航空自衛隊時,要堅守的底線是什麼, 不是只要能在電視黃金檔出現就可以的! 我也非常喜歡室長做菜時,對著妻子的照片說妳認輸吧的表現, 明明最重要的人離開了,明明提起當年還會流淚, 每一天的生活中,妻子的點點滴滴一直都在,還是以正面積極的態度生活著, 當室長跟阿久津會面時,我超興奮的,兩大頭頭會面耶! 生瀨勝久也是值得欣賞的演員,不久前剛看完他在伽利略2中的表現, 如果要票選伽利略2中的最佳犯人,他應該是第一名吧~ 以前對他的印象就是變態、色色的、怪怪的, 可是阿久津真是個可靠值得依賴的主管, 這齣戲的水野美紀有讓我嚇到, 因為我印象中的水野美紀幾乎都是女主角,也都很女性化, 就算是被當成男人婆,但內心還是無比的小女人, 可是柚木真的好大叔啊,平常比胯下的動作就算了, 在講七大不可思議之事最後的那個表情,讓我有種她豁出去了的感覺, 她好放得開啊~ 而回憶中劍道場的柚木卻又是那麼溫柔婉約, 仔細認真的整理道具,配上端正秀氣的神情,難怪槙會看到入迷, 僅僅只是一個鏡頭,卻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我以前從來沒有感受過水野美紀的演技,這次領教了~ 還有比嘉也是非常稱職的綠葉, 他的戲份跟其他配角一樣平均,甚至於少了一點,大概只比槙多一點點, 但是每次有他的場面,我都會忍不住注意他的表現, 他並沒有搶了主角的風采,卻也十分亮眼, 這齣戲的配角群讓我聯想到HERO, 那是我目前看過的日劇中最強的配角群, 飛翔公關室的配角群對我來說還是不及HERO, 這可能跟劇本以及運鏡呈現的方式有關, 因為HERO常常是以大辦公室中央為主要鏡頭, 再一一帶過每個小辦公室裡頭發生的事, 感覺在這個辦公室裡的人都是主角,只是這齣戲的主角是木村, 而飛翔公關室則是以空井與稻葉的主線去帶出其他人, 所以配角群的形象不會那麼強烈, 但是那種節奏的掌握,呼吸的配合, 彼此之間自然的互動, 綠葉襯托紅花,突顯加分效果如此的成功,就好像HERO一樣, 這齣戲並沒有什麼虐的地方,卻常常讓人想流淚, 是那種溫暖熱血的眼淚,看到自衛隊情報室努力的結果被呈現了, 就好像感受到他們的心情,眼眶不自覺微濕, 更大的重點是,雖然我很喜歡看推理、警察、司法、醫療之類的日劇, 但偶而也想看看純愛劇啊~~ 可是最近總是沒有看到令人滿意的純愛劇, 這齣終於是了,有滿滿的粉紅氣流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27.133

qwe44560:看最高的離婚再看這齣對他完全改觀 呵呵 07/19 16:33

iloveumoneyc:推!好棒的心得! 07/19 16:36

saroku123:可以去看情熱大陸 裡面有綾野剛從上原諒變成空井的過程 07/19 16:56

integrand:台灣的國防部現在大概也很需要一個飛翔的公關室吧 07/19 16:59

integrand:像比嘉這麼盡責的志願役士官 不知道台灣還有沒有呢 07/19 17:00

potent:這部好厲害,心得文在撥完之後才源源不絕的跑出來 XDD 07/19 17:06

Yveeity:推情熱大陸 再狂推飛翔!!!!! 07/19 17:11

NewYAWARA:我看到綾野剛會一直想到勇者義彥的那隻人頭馬... 07/19 17:17

watermelondo:可以請問康乃馨綾野出現在哪幾集 07/19 17:18

watermelondo:有跟著家人大概看過電視了 那時沒什麽注意 07/19 17: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