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大安 - 乾杯黑毛屋
Jul 21st 2013, 22:22, by riroya

作者riroya (蜜豆冰)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大安 - 乾杯黑毛屋

時間Sun Jul 21 22:22:38 2013

餐廳名稱:乾杯黑毛屋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5號2樓 電話:02-2751-5577 營業時間:12:00 ~ 14:30 17:00 ~ 00:00 每人平均價位:$600 ~ $1,0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黑毛和牛 官網:http://kurogeya.com.tw/ 網誌圖文版:http://riroya.pixnet.net/blog/post/30690617 前陣子某天要去乾杯吃飯的時候, 意外在官網上發現乾杯集團要開新業種的消息~ 本來火鍋就是我的心頭好, 試賣期間剛好又有九折優惠(6/26起已經算是正式營運了), 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 其實黑毛屋就在一風堂敦南店樓上,Haagen Daze隔壁, 巷子裡還有紅酒乾杯 XD 樓梯有點陡不是很好走 ^^; 六月下班得早,進到店裡還有夕陽的餘暉灑進來~ 我很喜歡這樣大片的落地玻璃, 配著敦化南路的行道樹,整個心情都覺得放鬆了起來。 餐廳中間是巨大的、橢圓形的吧台, 大部分的座位都是圍繞著這吧台,中間是工作人員的中島。 外圍也有幾桌方桌, 我覺得在這個位置用餐真的是太美妙了,好喜歡~ 不過東區寸土寸金, 要是吧台跟外圍的桌子同時都有客人用餐的話,走道就顯得有點擁擠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雖然一樣提供的是Asahi的生啤酒,但黑毛屋的是Super Dry的~ 除了啤酒,當然也有清酒或是紅白酒的選擇~ 現在乾杯還開了SAKE學苑, 要不是學費要價不菲,其實還蠻想去學習一下怎麼品評清酒的^^ 座位都已經內嵌好IH的電磁爐,倒映著造型吊燈十分美麗 ^^ 一個人限定就是要開一鍋,無法共鍋的唷。 他們家的餐具也十分討我歡心,簡單的花紋,但都很有質感。 看起來似乎是茶杯,但其實是服務人員裝湯讓我們試喝的容器。 反而是水杯是一般的透明玻璃杯~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天試了黑生啤酒, 苦味不明顯, 口感偏向乾杯系列的Half & Half (生啤酒、黑生啤酒各半), 很適合夏天。 我個人蠻喜歡的 ^^ 目前黑毛屋提供三種鍋底:涮涮鍋、壽喜燒及水炊鍋。 儘管三種都想吃,還是只能先選擇其中二種, 愛嚐鮮的我自然就是先挑了比較少見的水炊鍋~ 水炊鍋是由土雞熬煮成的濃郁高湯做為基底,所以肉品也只能選擇雞肉。 這一鍋是$780。 因為湯底已經是濃郁的感覺, 搭配的醬料就走清爽路線:醋醬油,灑了點蔥花及蘿蔔泥。 另一種湯底掙扎了很久後選擇了涮涮鍋, 肉品可以選擇澳洲和牛或是黑毛豚。 直接攻頂選擇了限量的特選黑毛和牛,價位是$990。 醬料提供二種芝麻醬,另外還有清爽的橙醋醬。 桌上擺了超多種調味品,除了最基本的鹽及胡椒外, 黑芝麻是用來加在黑芝麻醬裡面增添香氣, 紅色的是蝦醬辣油,想吃點辣的話可以加在白芝麻醬裡面。 另外還提供了蒜泥跟我最愛的柚子胡椒。 上了鍋底以後,服務人員會先準備湯豆腐。 醬油膏故意只淋在其中一半上面, 可以先試試原味,再搭配醬油或是柚子胡椒。 真的是很好吃的豆腐,是很棒的開始。 水炊鍋附的是手工黑羽土雞丸,涮涮鍋則是鹽蔥牛舌丸。 另外附了菇類拼盤, 雖然服務人員都會一個個介紹是什麼菇, 不過肚子餓了的我一心只想快點吃... 只記得長長的是滿天星 ^^; (因為每個人都認為它是金針菇 ^^" ) 服務人員幫忙把手工丸子下鍋後,會把沙漏拿起來計時, 等沙漏漏完了丸子就可以吃囉!真的是很「搞剛」... 不過兩種丸子我都蠻喜歡的, 尤其是土雞丸,裡面有加了軟骨,所以咬起來咖拉咖拉的,很有口感~ 接著服務人員會來削蘿蔔 XD 真的很少看到這樣吃蘿蔔的,稍微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口感脆脆的,有點像在吃筍片的感覺~ 一般蘿蔔長太大纖維好像都會比較粗, 以這條壯碩的蘿蔔來說,保養得還挺不錯的,口感嫩嫩脆脆的 ^^; 吃小火鍋一定會有的季節野菜盤~ 比較意外的是竟然還有美生菜! 只能說既然人家都叫生菜了,拿來煮也不會變得特別好吃啦 @@"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火鍋竟然可以煮馬茲瑞拉起司耶! 真的要注意一下火候, 以免整塊「ㄉㄧㄠˊ」在鍋底或是煮化了那就太可惜~ 所以都是由服務人員操刀煮給我們吃... 特選的澳洲和牛,油花真的很美! 肉其實都是在中島現切的, 不過他們花樣太多,桌上都拍不完了,來不及拍到切肉的樣子 ^^; 真的簡單涮一下,三分熟,肉還是粉紅色的樣子就可以吃了。 我一般吃火鍋肉片大概只能接受七分熟, 但這裡的肉我也同意三分熟最嫩最好吃, 完全不會有腥味,即使不沾醬也很不錯。 這盤肉真的還蠻值得推薦的~ 除了火鍋搭配的肉類以外也可以再單點,也有分大小盤, 我覺得這樣還挺不錯的~ 可是不知是不是在等我們前面煮完,所以切完沒有立刻上桌, 應該站挺挺的竟然趴掉了,真可惜~ 雖然片數不多,但每片都切得很大片,吃起來很過癮~~ 其實水炊鍋裡還有雞腿肉沒拍到... 上桌的是雞胸肉, 因為最近禽流感疫情的關係,服務人員建議我們還是煮到全熟, 不然他們是建議可以還帶點粉紅色就起鍋了。 通常一般聽到雞胸肉的印象就是覺得乾、柴, 不過這邊的雞胸肉煮完還是嫩嫩的,口感很不錯,我蠻喜歡的。 全部的食材都煮完起鍋後,服務人員會來煮麵或是雜炊, 我們就各選了一種。 涮涮鍋煮的是麵, 因為湯底味道本來就比較淡,所以麵煮出來的味道也不強, 加點蒜泥跟胡椒吃起來比較剛好。 而我的水炊鍋煮的雜炊我就非常滿意了, 高湯跟滑嫩的雞蛋讓這碗粥滋味濃郁, 蔥花則適時帶來清爽的口感, 明明快撐死了還硬是要把粥吃光光,好好吃~ 最後還有水果、蕨餅跟抹茶冰淇淋,當然要配上熱茶~ 明明水果應該要先吃,為什麼是擺在中間哩? @@" 整體來說雖然以火鍋界來說價位偏高, 但我覺得餐點、服務還有環境都不錯,讓我會願意再來。 不過因為每道食材服務人員都會介紹,時間允許的話也會幫忙煮, 我個人蠻推薦在中午或是晚餐一開店的時候就來, 除了陽光灑進來店裡感覺真的很棒, 也可以避開尖峰時段,才能享受到無微不至的服務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14.168

riroya:手上有三張9折券,使用期限到9/30,意者請站內信提供我您的 07/21 22:23

riroya:大名及地址,郵寄給您。依站內信收件順序提供。 07/21 22: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