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環太平洋究竟在致敬些什麼?
Jul 25th 2013, 16:52, by Byakuren

作者Byakuren (聖 白蓮)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環太平洋究竟在致敬些什麼?

時間Thu Jul 25 16:52:24 2013

看環太平洋會讓人依年代想起各種作品 大家總是喜歡尋找討論片中的細節來推敲究竟在致敬什麼 我們來看看導演是怎麼說的吧? 以下翻譯自映画祕宝9月號環太平洋特輯中的導演訪談 取材與撰寫者是渡邊麻紀 黃字是作品名稱 綠字是人名 紅字是重點內容 深紅色是譯者我自己加上的註解 --讓人驚訝的是《環太平洋》最初的點子不是由你想出來的。 托羅:我也很驚訝(笑)。初次讀了特拉維斯.比徹姆製作的簡單情節時我真 的嚇到了。我一直在構思的巨大怪獸和巨大機器人就在裡面登場,而且還有戰 鬥!於是我立即聯絡特拉維斯*1一起進入傳奇電影公司的大門。然後就一帆風 順的發展,傳奇電影公司也非常有興趣的說「那就一起製作吧!」。此後我就 開始和特拉維斯一起撰寫腳本。 --話說回來,你真的很喜歡日本的怪獸和動畫呢。喜歡的契機是什麼呢? 托羅因為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的幾乎都是日本節目。因為在巴西真的有播放 很多日本節目。自從我看了《超人力霸王》《超人七號》之後,就熱衷於皮 古蒙*2、貝姆拉*2、巴爾坦星人*2之類瘋狂的怪獸和宇宙人。說到怪獸我最喜 歡的就是在《超人力霸王》中登場的,因為瘋狂度非常的高。比起來哥吉拉、 卡美拉或巴魯鋼之類我覺得還比較正常些。從小時候我就會邊看這些作品邊設 計各種我自己的怪獸與機器人。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真的非常的幸福。這次 也是,我和所有的怪獸與機器人設計有著密切的關聯。這段時間真的是最棒的 ,但是我要先說,雖然我們會致敬喜歡的怪獸,但是並不會去抄襲這些怪獸的 設計。 --那麼,設計怪獸的基礎在什麼地方呢? 托羅裡面有人的感覺。因為日本的怪獸幾乎都是布偶裝,所以我們的Kaiju也 從一開始就設計的像是裡面有人一樣。基本就是自然界的動物。這部電影要獻給 的雷.哈利豪森*10生前也建議過我 「怪物的設計,比起讓人感到恐怖,讓人感覺真實比較好。」 所以我也讓設計師們遵守這個原則在生物或動物身上真的有的材質加上一些瘋狂 的要素。這次是以甲殼類為主設計的。 --開頭舊金山金門大橋遭到怪獸襲擊的場景讓人聯想到哈利豪森的 《海底怪客》*3,只是原本是6隻腳的章魚。 托羅:雖然很自然會那樣聯想,不過並不是那樣。因為這是來自日本的怪獸電影 ,而不是哈利豪森的作品。 --所以,怪獸在大樓間一步一步前進的場景也... 托羅:沒錯,不是《原子怪獸》*4而是《原子恐龍》*5。 雖然我非常的喜歡哈利豪森,不過他的作品和這部電影沒有關係。 有關係的都是日本的怪獸作品和動畫。 --保持一貫性呢,說到動畫,吉普賽危機的設計是來自《鐵人28號》嗎? 托羅:雖然機器人在設計時並沒有積極的去偏向哪部作品,但果然還是會因為太喜 歡而有「曝露出喜好」的感覺喔(笑)。我當然非常喜歡鐵人,連小時候生病時都 有在夢中看到鐵人對著鏡頭飛過來。我一直夢想成為正太郎,用控制器操作鐵人。 還有「哇哈哈哈哈哈哈-」知道嗎?《黃金蝙蝠》*6喔!他總是這樣笑著不是嗎? 還有《融岩大使》*7我也很喜歡,尤其國亞*7是裡面我最喜歡的。《融岩大使》裡 登場的怪獸也很棒喔。說到手塚治虫《緞帶騎士》*8《小獅王》*9我也常常看。 --雖然感覺也有受到《福音戰士》影響,不過你有觀賞過嗎? 托羅:我有些《福音戰士》的基礎知識,也看過設計。不過作品本身還沒有看過。 這部電影受到最多影響的就是押井先生的《機動警察》。 ←這裡重點 他把寫實的戰術感覺帶進了動畫中,我們也非常重視這種要素。 --這次你要將浦澤直樹《MONSTER》拍成電視影集,除此之外你還有其他想拍看 看的日本動畫或漫畫嗎? 托羅《殺戮都市》,我非常的喜歡。如果將《殺戮都市》拍成電視影集,那肯定 會是史上最暴力又瘋狂的節目,雖然絕對不可能拍成電視影集,但是如果能的話就 超棒的。 --這部電影是要獻給哈利豪森本多豬四郎嗎? 托羅本多先生在完成《原子恐龍》*5的瞬間,世界上就誕生了怪獸電影這個新類別。 這與西洋的怪物不同的是,有對怪物正面描述的餘裕和討厭怪物的西洋所沒有的愛情 。聽說本多先生有這樣說過「怪獸的悲劇是因為對人類世界來說太過巨大了。」。當 我聽到這句話時,我能感受到他對怪獸深刻的愛情。並且也了解他的怪獸為何如此美 麗。「愛情」與「美感」。這就是我在這部電影中最重視的東西。 *1Travic Beacham,環太平洋的編劇 *2超人力霸王中登場的怪物名字 *3氫彈炸出來的變異巨大章魚怪物電影,特效是哈利豪森製作 *4核彈試爆製造出巨大怪物的電影,比哥吉拉還早一年上映。特效是哈利豪森製作 *5就是1954年日本上映的哥吉拉,台灣上映時的名字是原子恐龍 *6昭和初期就從圖說故事改編到各種媒體上,同時有著超級英雄和黑暗英雄的特徵 *7全身金色的火箭機器人動畫,漫畫譯名是火箭大使 *8日本最初有故事的少女漫畫 *9就是漫畫的森林大帝,台灣播出時叫小白獅王 *10Ray Harryhausen美國電影的定格動畫大師,能製作各種特效 おまけ GD-6鏈劍(屠獸劍)是真子開發的 暴風赤紅的頭部是致敬2001太空漫遊的人工智慧HAL9000 車諾阿爾發頭上的反應爐外型是致敬回到未來的家用核反應爐Mr.Fusion 題外話 黑人元帥其實很像神隼人啊XD 原本是ACE駕駛,後來又成為鬼司令 另外有趣的是,日文版的環太平洋暴風赤紅用的是雷雲旋風(突然變帥了?) 等有空的時候我會再翻譯一些日本的電影評論家和相關工作者怎麼評論環太平洋 的文章 -- ▄▄ 東方☯Project ιν ▄▄ ‧‧ &qy ei ‧‧ ●●● ︵ ● ι ●●● ▄▄ ψ _▽_ K 封印された大魔法使い ‧‧ Ψ ▊V Σ 聖白蓮 ●●● Θ ψmelzar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35.81

tsaiwaichen:這傢伙的阿宅程度在西方真是罕見的狂熱阿... 07/25 17: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