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實踐服裝設計轉學考心得分享
Jul 31st 2013, 00:49

之前考了實踐服裝設計的日間轉學,抱著很大的決心與籌備了一年兩百分的努力去應試,不過考完後一直忐忑不安的浮躁著,身旁也沒有親戚朋友能給我意見或評價,希望能在知識加與大家分享。(讓我多少增加一些信心.......謝謝)

我分開成面試以及術科(創意思考)兩部分來敘述

面試:
姑且將面試的三位教授稱為a、b、c。

首先來的a教授,其實在他還沒來之前,我側目瞟到他正在面試其他考生,發現他總是在面試完畢後問考生「你考慮過我們學校的夜間部或學分班嗎」,因此他的到來令我非常緊張,他翻了翻我的作品集,簡單的問我過往創作的歷程和想法,我也自告奮勇的介紹我其中幾個系列的服裝和構思,我們相談甚歡,他說我的確是適合讀設計,不過這次競爭很激烈,他也無法保證我能考上,他甚至告訴我無論以後去了哪裡,一定要把我其中一系列還在構思的服裝完成,重點是他最後「居然沒有推薦我讀夜間部或學分班」,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b教授其實問的都是常見的題目,一開始問「你認為時尚是什麼?」,回答後接著又問「你從我們學校畢業之後要做什麼」。第一個問題我回答道,其實「時尚設計」與「服裝設計」是不同的,時尚只是一種態度,就好像有個女人在腳上擦指甲油,即使她今天穿著包鞋,也只有她自己知道有擦指甲油,但是她會因為指甲油而增加信心能大搖大擺的上街;服裝設計是一個設計師的思維表現,它可以很空泛也能很靈魂,甚至是很實驗,像知名設計師JUUN J和DAMIR DOMA,他們的實驗精神最令我佩服,後續我又稍微補充一些例子和觀點來呼應我的回答。因為我曾經在時尚雜誌實習一段時日,對於媒體也有初步的了解,但未來的我可能會選擇在一個自己喜歡的設計師工作室旗下工作,因為那才是服裝產業的根本與核心,媒體只不過是時尚的皮毛,無法深入透徹,而創作時尚的過程才是最震撼人心與激發動力,說到這裡,我和b教授的互動,幾乎是我一直瘋狂的講話,他默默的聽著,甚至我有點激動了,因為實實在在說到了我很多內心的深層思考與未達的理想。
他一語不發的翻到作品集其中一頁,c教授手指著要我介紹這項作品,那是我第一個完整的服裝系列,有草圖、靈感來源、還有模特兒穿上衣服的定裝照,我也一五一十的交代,從一開始的構思、尋找資料、嘗試布料、實驗特別的版型,非常有自信的說明,最後他卻只說了一句「我知道你的來龍去脈了」,便走了,這無疑讓我有點受挫,心裡想「難道我表現很差嗎」。

術科(創意思考):
這次的題目概括來說就是「水」。
題目開頭用很科學的角度洋洋灑灑的敘述了水,最後問說「如果世界充滿了水,會有什麼樣的表情或畫面?請畫下來,並給予設計理念」。

我直接說明我的設計理念,說明完畢後各位其實也能想像我畫什麼,我的畫面只用黑色簽字筆明瞭的構出線條與色塊,這是我一貫畫設計圖的方式。

「在這世界上,
我們擁有視覺、聽覺、味覺、觸覺,
甚至是心靈上的感受,
這些感覺普遍被人們相信是真實的存在著。

事實不然,
其實我們的世界由一座巨型機械控制著,
我們沒有軀體,只有一顆腦袋,也就是所謂的靈魂,
這座機械每天傳送給我們所需的任何感受,
也許毎一天都只是安排好的。

當有天我們的世界開始注滿水,
水開始沖刷我們的腦袋,
並且一直泡爛,
不過就只是泡爛,什麼也沖刷不掉,
因為記憶本身就是潮溼的。
(源自王家衛的某部電影名言)

其實我們也一直活在水中。」

我畫了一顆腦袋泡在水缸裡,上頭有水龍頭正在注入大量的水,水缸旁的管線連到了上面巨大的機械。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