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好,但是有些小缺憾的總舖師
Aug 23rd 2013, 02:34, by tkuterry

作者tkuterry (阿泰)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好,但是有些小缺憾的總舖師

時間Fri Aug 23 02:34:54 2013

防雷頁!! 剛去看完回來,這部片整體來講我覺得不錯,很多好笑的點,看的輕鬆,心情也好, 以單純喜劇片來說我覺得有到位,但我也認為本片還是有些缺憾。 我知道導演應該會注意本版的po文,而我也很關心國片,因此想在此發表一些淺見。 先說優點的部分,我覺得優點就是整部片充滿著歡笑、無俚頭的氣氛,滿足我們 對於喜劇片的需求,就像我第一段說的,過程輕鬆,心情愉快,我很喜歡。 色彩也很鮮豔,舒適。還有就是料理拍的真的讓我肚子好餓XD 至於細部的劇情部分,已有很多版友分享過,在此我就不贅述了。 但本片還是有些讓人小失望的地方,以下列出幾點,希望導演或劇組人員能看看, 期待下次各位能創造出更好的作品。 1. 親情、感情的描述薄弱 其實也已經有人提過了。親情部分,楊佑寧與他母親感情的描述,就只有那道蕃茄炒蛋 以及他說的那一段話,可是前面沒什麼鋪陳,因此頗無感的。而夏于喬雖然可以看出來 她似乎很思念父親,但是在最後炒鱔魚的地方,卻沒有很大的感動感,我想也是因為 劇情對父女的感情描述不夠。我相信,若這部分處理的好,炒鱔魚那段一定是很 重要的一段。 還有,楊又寧跟夏于喬的感情描述實在有點少,雖然可以看的出夏于喬對楊佑寧一片癡心 (大概因為很帥),但是我卻看不太出來楊佑寧對夏于喬的感覺。只記得在複賽的時候 他送皮蛋雕花給她,可是在此時我只一直再回想:他到底什麼時候對她有好感? 什麼時候喜歡上她的?也只記得他騎車載夏于喬出去,但反而小吵了一下。總而言之, 兩人的感情描寫過於薄弱,楊佑寧也在複賽期間神隱不少時間,以致於最後兩人一起 戴著紙箱牽手的畫面還是讓我十分無感,儘管知道導演想說什麼。 2. 一些多餘的畫面或橋段 我記得當初在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時,柯景騰在打格鬥賽,但是打一打 突然出現什麼拳法的動畫,我覺得這就是多餘的橋段,因為無感,反而可有可無。 本片也有一些我覺得多餘的畫面,例如鬼頭師發飆時,畫面定格,開始用文字敘述 他的刀,還有那隻雞(還是鴨?)。但我覺得這真的沒有太大意義,而且字太多了, 事實上不是那麼想看,感覺就像投影片若有一堆字會讓人睡著一樣。 但是,我不覺得片中穿插動畫是不好的。例如中島哲也「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他裡面也是很多動畫,但是搭配得很好。(中島哲也也是拍廣告出身)也許以後可以 更加強這部分。 以上是小弟的淺見。至於笑點,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不評論了,不過裡面很多笑點我喜歡 。希望為國片努力的你們能夠再接再厲。但我很想說一句話: 我看得很高興,心中滿是歡喜,謝謝導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71.12

racklit7000:炒鱔魚那一段 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08/23 02:38

ruujer: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08/23 02:39

※ 編輯: tkuterry 來自: 114.35.171.12 (08/23 02:46)

winnietslock:炒鱔魚那一段,柯導一出現就很有安全感 08/23 02:50

paraparastar:那是一隻脆皮烤鴨XD 08/23 03:09

r453b8g:的確有很多沒意義的動畫特效 08/23 03: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