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ask 板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問] 常常做惡夢怎麼辦
Sep 4th 2013, 13:21, by terrywolf

作者terrywolf (趴踢DOG)

看板ask

標題Re: [請問] 常常做惡夢怎麼辦

時間Wed Sep 4 13:21:34 2013

※ 引述《caro770880 (Kiki)》之銘言: : 有吃安眠藥的習慣大概三年了 : 不是每天吃,但也無法真正不依靠他 : 最近這半年來我只要不吃安眠藥,或是藥效過了醒來繼續睡,就會做惡夢 : 內容大部分是被惡靈纏身,就像麗嬰宅那樣 : 夢裡叫無法叫,無法出力 : 有時會有點別的故事就是了,常常會尖叫著醒來 : 男友是說我想太多,可是我也無法想少一點,讓自己無法做惡夢啊 : 有辦法不做惡夢嗎? 去看中醫吃安神的藥有用嗎? 還是針揪? : 因為不想再做惡夢的關係,最近我真的是天天吃安眠藥 : 但是我覺得這樣不太好說.... : 希望鄉民可以提供一些方法:) 關於原PO的問題我有一點類經驗可以分享 因為我也是常會做惡夢的類型 不過我的情況不一定的是,我很享受做惡夢的快感(變態) 首先,我是非常喜歡看恐怖片、驚悚片、血腥片、喪屍片、鬼片的那種人 尤其喜憨在晚上一個人在宿舍裡面,把燈全部關上,只留一盞螢幕燈 讓恐怖刺激的氣氛包圍我(頗興奮),所以看鬼片時我常常會有想回頭的衝動 總覺得後面有什麼東西跟著一起看片子,又因為我通常是睡前看電影的 所以每當這種時候我睡覺之後就有一定機率會做惡夢。 睡覺的時候就是我在夢中砍喪屍的情節,醒來一身汗通體暢快 而這就是第一種情況《睡前被特定情境影響》 當你在睡前做的事情,很容易影響你做夢的可能 當你是跟別人吵架後再去睡覺的,有可能夢中就出現吵架的夢 誠看你對於那種吵架的情境「投入深度與否」你越在意就越容易做那種夢 像我邊看電影邊做事的時候,晚上根本沒機會做惡夢 第二種     《焦慮以及有掛心的事情》 這種情況也是我遇過的,但是我極端討厭這種噩夢 遇到的時間點大概是在我當兵的時候,因為某部隊日常作息很亂 在加上業務方面又很多事情,剛好也遇到不爽的人(小人太多) 每天就在那邊 忙忙忙(還是很不爽的忙),該睡的時間不能睡覺要忙業務 還沒睡夠被突然叫醒又要開始當班 整個壓力都出來了,胸中又感覺堵著一股氣想發火,就容易做惡夢了 夢中有跟人吵架阿、業務作不完阿等等,還會驚醒讓人極不開心的 問問看自己是不是這種情況,如果是,可以改變的話試著改變 不能的話,找好朋友或男友抱怨抱怨,或是放假大玩一場放輕鬆 樂過之後會好一點。 最後再跟你提一種,當作息不正常導致想睡時不能睡,之後勉強睡著也會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上班族,因為我的當時的情況是一醒來就要立刻跟人換班 而生理時鐘又被打亂了,所以有時候該睡時睡不著,但心中又有 「一醒來又要工作很煩」的壓力(基本上我起床不需要別人叫的) 這種一方面又淺眠、又要顧慮醒來時要工作,最容易做夢。而且通常不是好夢 研究也有說,以睡眠的階段來講,當人在淺眠時是最容易做夢的 如需研究資料可以估狗或跟我要。而安眠藥這種東西吃多了身體自然依賴藥物 常吃之後吃的劑量也要越下越重,建議不如找個機會,去確認自己容易睡不著的原因 把藥給戒了。讓身體自然放鬆睡覺較好(女生好像比男生容易有焦慮的情況) 而如果過去有創傷經驗導致的噩夢建議找心理醫生或網友聊天~ 這比較麻煩 跟不認識的人講講心事壓力比較容易紓解(見不到面麻) 有時有一定效果 文長抱歉,請斟酌內容觀看吧 P.S 個人睡前放鬆小方法:睡前兩個小時狂運動消耗精力、泡澡看書快睡著時再去睡                          睡前看《天外奇蹟》好了,讓你感動入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63.116

penis5566:難怪我睡覺之前都會看A片 09/04 13: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