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西螺 滷味好吃的老邵小籠包&目鏡仔麥芽酥
Sep 27th 2013, 20:52, by thudadai

作者thudadai (三高)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西螺 老邵小籠包&目鏡仔麥芽酥

時間Fri Sep 27 20:52:18 2013

餐廳名稱:老邵小籠包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14號 營業時間:AM10:00~AM01:30 餐廳名稱:目鏡仔麥芽酥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44號 營業時間:AM08:00~PM10:00 圖文版: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52823622 說起來雲林是個令人驚奇的地方,自從看了蔡阿嘎的食尚玩嘎-雲林來瘋之後, 才知道雲林其實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果然我以前對雲林的經驗還是很淺阿! 這次一路經過西螺-->虎尾-->斗六-->北港,小吃都很不錯,值得愛吃的人來玩一趟~ 第一天中午來到西螺,來吃吃之前來西螺時沒吃的老邵小籠包當做午餐, 店前的建興路有不少店家,距離這有一段距離的黃記九層粿只開早上,所以我至今 到西螺來都還沒機會一嚐,反正將來還是有機會的啦! 老邵在這邊應該算名店,店門口的滷味小菜種類很多,當然要點幾樣來吃, 一盤滷味、一籠小籠包、一碗湯,午餐先簡單吃吃,之後要吃的還有很多。 這間的滷味很不錯吃,其實不太需要沾醬,每種都入味。 像這類店家賣的小菜,若把沒滷製過的黑白切之類的先去除,純看有滷過的滷味來說, 有些店家賣的是輕輕滷過,主味要靠沾醬的小菜,有些則是滷得又濃又香重口味, 要配著主食吃的那種~ 老邵的滷味就相對中庸,有入味,但又不會太鹹或太甜,單吃每種食材都吃的到 各種風味,不會有"怎麼每樣吃起來味道都一樣"的那種原味都被滷汁蓋過的感覺。 尤其肝臟滷得綿綿甜甜不乾澀,很棒!牛筋也很優秀,都好吃。 另外裝盤的滷大腸,口味比較偏向鹽水味,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樂趣, 單吃如果覺得口味不夠豐富,這時就要試試沾醬了~ 西螺產醬油,上一次來我也有買瑞春的醬油和油膏,這間用的壺底油沾醬, 我沒特別去記是什麼牌子,嚐起來就是有豆香,微微甜味,沾著滷味吃完全不死鹹。 另外就是桌子上有整罐疑似辣油的的醬料,很奇妙的是,聞起來完全沒有嗆鼻味 ,就是淡淡的清香,吃起來一點都不辣,應該說,可能只有一般辣油的1/10辣吧! 我猜可能是店家自製的,很像沙茶醬的辣油,配著滷味吃很有意思,我喜歡。 吃著很棒的滷味同時,小籠包也上來了。 剛吃了一顆,我就笑了,這根本就是水餃嘛! 不論是外皮還是內餡,我覺得和水餃都非常相似,是屬於小籠包形狀的好吃水餃 ,湯汁還OK,不驚艷,是平凡的好滋味。 吃一吃再喝個幾口酸辣湯,小碗30元就很大一碗,不過口味覺得還好。 吃完老邵以後在附近走走消化一下,發現斜對面不遠處也有一間老邵, 但是那間是賣素食的,叫做老邵純素小籠包。 接著走到上一次來西螺忘記要來買的目鏡仔麥芽酥,店門口有蠻顯眼的花生公仔~ 這間離老邵小籠包大約走個3分鐘就到了。 我有發現老闆目鏡仔正在裡面辛勤的做著麥芽酥喔~ 除了一般原味的麥芽酥,還有賣各種口味的麥芽酥、麥芽餅, 我買了兩盒原味的,一盒30顆150元。 麥芽酥很容易碎,吃起來味道很像金門貢糖,但是沒這麼甜,且不黏牙, 有很濃的花生香氣,算是還不錯的小點心伴手禮。 雲林第一站,午餐順利進食完畢,接下來就要驅車前往虎尾了, 目標當然是虎尾有名的碳烤鴨蛋糕啦! --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台北-1):http://goo.gl/maps/tkUwO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台北-2):http://goo.gl/maps/OyLdd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桃竹苗):http://goo.gl/maps/tYphL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中南部):http://goo.gl/maps/NS4i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37.87 ※ 編輯: thudadai 來自: 220.135.237.87 (09/27 20:53) ※ 編輯: thudadai 來自: 220.135.237.87 (09/27 20: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