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墾丁-白沙灘泰式餐廳 Bai Sha Tan。
Oct 5th 2013, 12:17, by lincia

作者lincia (樂芙琳LOVING。)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墾丁-白沙灘泰式餐廳 Bai Sha Tan。

時間Sat Oct 5 12:17:09 2013

網誌圖文版:http://ozwan.pixnet.net/blog/post/4359083 http://www.white-sandy.com.tw/ 白沙灘泰式料理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58號(墾丁國小對面) 電話:(08)886-1689(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4:00 價位:$160-$450(現金無10%、供素食餐點) 消費日期:2013/9/27 人數:4大1小 【前言】 一路南下,原本要去大鵬灣的變形特區用餐,結果...平日要到16:00才營業, 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只好臨時更改行程,直奔墾丁! 來到墾丁之後,先找到民宿位置,隨即驅車前往大街覓食, 民宿距離墾丁大街至少也要15分鐘的車程,真的沒有很近, 或許是接近餐廳休息時間,第一家曼X泰式料理沒有人要接待我們, 原來是這樣啊,略懂略懂~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轉往白沙灘吃去。 【用餐環境】 餐廳大門口,有鞦韆,有流水,有沙哇滴咖~ 郭氏父子在這裡搖啊搖,從背後看起來很有趣,像兩個老頭子。 其實不大懂為何墾丁大街那麼多泰式料理,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不只我有這個疑問欸,雖然都沒有答案。 或許是天氣都很熱,加上陽光、沙灘、比基尼的熱帶風情也很相似吧! 會選擇白沙灘,只是因為它離停車的位置比較近, 而且門口有大象... 室內環境。 服務台(結帳區)、吧台、廚房分別位在不同的角落, 有大象、有四面佛、沙龍、圖騰...等各式應景裝飾, 藤編椅子,可惜沒有吊扇或大扇子之類的。 偏暗的燈光,營造一股神秘的氣息,我們應該要戴著面紗吃飯才對。 過了用餐時間,還是有不少桌客人在慢慢享受餐點, 因此也不會顯得我們很突兀,親愛的兒子很快的融入環境, 熱情的向其他桌的客人打著招呼。 【餐點選擇】 MENU就在桌面上, 熱炒、開胃菜、燒烤、涼拌、湯、炒飯麵、飲料們, 一律單點,白飯每人$20吃到飽。 而且還有提供素食餐點!第一次在泰式料理店中看到,真貼心。 另有團體合菜提供,如果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點菜上面, 合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配好的菜色都是著名的泰式餐點噢! 我們選了「超值組合餐」(適合3-5人), 月亮蝦餅+清蒸檸檬魚+雲拌椒麻雞+打拋(豬雞牛)+泰式蝦醬空心菜+酸辣海鮮湯。 合菜的好處就是有附贈飲料(奶茶/紅茶)一壼以及白飯無限暢飲。 店家原本要我們點微辣就好,可能怕我們不吃辣,我們偏要點小辣,哈, 事後證明,還好點了小辣,因為真的不會辣。 【開動了】 【泰國奶茶】($70/杯) 胡蘿蔔色系的泰國奶茶,見過它很多次了, 只是過去不太喜歡奶茶的味道,便不太敢嘗試。 這回終於提起勇氣跨出第一步,喝了它! 恩,顏色和味道其實沒有太大的相關,剛入口覺得好甜噢, 不過店家加了蠻多冰塊,冰融化後摻入奶茶,就比較平衡一些。 老公:「好甜!」 同事:「好甜!」 【清蒸檸檬魚】($350) 一直都是泰式料理中我最喜歡的菜。 這條魚坦白說肉沒有很多,上層沒有浸泡到湯汁的魚肉, 就是清蒸魚,下層有浸到湯汁的非常美味,好喜歡那種酸味。 浸泡的時間愈久,愈酸愈好吃。 老公:「.....我不吃魚,你還問我。」 同事:「酸酸微辣,魚肉軟嫩,很涮嘴。」 【月亮蝦餅】($220) 一直覺得這道餐點要做得難吃不容易,而且普及性連夜市都有賣, 但要做到令人流連忘返的確也不容易,至今只有金錢蝦餅可以深得我心。 優點是餅皮很酥脆,餡料挺飽滿。 老公:「普通,還好。」 同事:「蝦子很多,沾醬酸甜,餅皮軟硬適中。」 【打拋雞】($280) 以前都會點打拋豬或打拋牛,所以我從來都只有吃醬汁的份... 這次同行的夥伴很貼心,願意選擇雞肉,讓我也可以一起分享。 點了那麼多次,那有沒有懷疑過打拋到底是什麼? 我一直以為是要對肉又打又拋的下功夫...上網知識+後, 才發現自己沒知識又兼沒衛生,哈哈。 【小知識-打拋】 打拋是一種泰國香草,Holy Basil(聖羅勒),羅勒的一種, 泰文發音為「Gra-prow」,音譯為「打拋」、「嘎拋」或「甲拋」。 打拋肉即以加入打拋葉醬拌抄的肉。 在台灣自己做可以九層塔來代替,但據說兩者的氣味差別甚大,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食譜,自己在家做做看囉。 這道打拋雞,外觀看起來像肥豬肉,一開始我還有點驚驚, 吃了一口發現味道還不錯,醬汁拌抄適宜,不會太鹹,適合配飯。 老公:「還好。」 同事:「只記得,很下飯。」 【泰式蝦醬空心菜】($160) 吃了會很有梗,因為菜梗很多,而且我以為吃空心菜就是要吃梗, 殊不知大家都不認同,真的是我以為...但我就是特別喜歡吃空心菜的梗啊! 只要不是老梗,不炒爛,怎麼炒都好吃,是居家良菜。 老公:「啊不就是空心菜嗎!」(啊不然你是想怎樣!) 同事:「微辣,適合口味重的人,非常適合配飯。」 【雲拌椒麻雞】($240) 我很好奇為什麼不叫椒麻雞,要叫雲拌椒麻雞,雲拌是什麼? (吃飯就吃飯,哪來麼多問題啊?!) 網路真是好夥伴,再度上網查了一下,只查到一堆雲拌椒麻雞的作法, 還有雲拌茄子、雲拌大薄片、雲拌雞絲,就是沒有雲拌的解釋,好吧。 坦白說我最近對椒麻雞有些怯步,理由是我很怕吃到軟軟沒有炸酥的雞皮, 還好這裡不會,而且要推雞肉厚得很,只是酸甜適中,不麻不辣,普通。 老公:「還好!」(...每道都還好真沒創意,下次要多吃點梗) 同事:「只記得沾醬酸甜,沾什麼都好吃。」 【酸辣海鮮湯】(小$260、大$320) 這陶鍋歷史悠久噢,都缺那麼多角了。 我還蠻喜歡泰式酸辣湯,那種酸甜鹹的感覺,是很自虐的好喝, 但只能小酌,不能喝太多。 這道湯裡有蝦和花枝,量不多,卻有很大量的香草,有酸到, 口味有點偏重鹹,坦白說我沒有很愛。 老公:「......真的就是還好!」 同事:「辛香料的葉子味道是我不愛的,所以只喝兩口, 不過葉子占滿整碗湯,有點誇張。」(我也這麼覺得!) 【吃飯之餘】 老公被兒子纏著去外面搖鞦韆,我忙著拍照和打卡(...), 另外還順便跟兩位夥伴討論合菜到底有沒有比較便宜這件事, 於是立馬計算了一下,五菜一湯+一壼飲料+四碗白飯, 與單點的價位其實差不多,好處是可以省去了點菜的時間, 因為一開始就是這麼打算,所以失落程度不會太重。 【心得感想之我見】 這餐下來真的可以說是「飽餐一頓」,填飽了肚子也填滿了空虛的腦袋。 白沙灘的裝潢、氣氛、口味整體都還不錯,上菜速度很快,好像早就準備好在等我們, 只是口味有點「制式化」,不會覺得難吃,卻也沒有特別留下記憶點, 有可能是我們點的菜都太普通吧! 還是很感謝店家的用心招待,謝謝你妳們。 -- 郭氏夫妻★皮小孩 http://ozwan.pixnet.net/blog 歡迎光臨*樂芙琳*[1;31mLOVING賣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18.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