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Fw: [好雷]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炫目瑰麗、彩蛋驚喜(雷)
Oct 6th 2013, 23:41, by crescentalle

作者crescentalle (我想看大陸劇>"<)

看板movie

標題Fw: [好雷]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炫目瑰麗、彩蛋驚喜(雷)

時間Sun Oct 6 23:41:15 2013

※ [本文轉錄自 China-Drama 看板 #1IKO6WUb ] 作者: crescentalle (我想看大陸劇>"(註:本文有關鍵劇情雷,未看過本片的版友慎入!!) ◎特效   本片號稱華語首部水下3D電影,雖然我看的是2D版,但開頭波濤洶湧的海浪、橫行無 阻的龍王,以及風雨飄搖的戰船,我完全能體會到這部片如果以3D呈現會有多壯闊,老爺 這回玩真的!!另外,狄仁傑進入大理寺後看著洛陽街道圖而想像的繁榮洛陽城景也十分 瑰麗大氣,十足國際大都會的範兒,對特效、美術有興趣的版友必能感到心滿意足! ◎美術設計   本片的視覺效果堪稱一流,如果你覺得上回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已經讓你目不暇 給,那麼這回更是要讓你看到眼花撩亂目眩神迷XD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花魁銀睿姬的 妖媚扮相,而是劉嘉玲的武則天造型,那一頂頂的雞冠....呃..是鳳冠,雖然極盡誇張之 能事,也絕對和正史沒半毛錢關係,但放在本片卻毫無違和,屢屢展現武則天的霸氣與張 揚,再配上細如柳絲的上鉤眉妝,讓這個武則天自然流露出不怒自威的懾人氣勢! ◎劇情   嚴格來說劇情算是本片較弱的環節,基本上只要跟著主角狄仁傑神一般的推理就能猜 出大半,中間雖然穿插花魁與茶坊少主的愛情線,卻也不會造成干擾,畢竟徐克這回的賣 點是3D,劇情只要在可控制的範圍內極可XD 只是權謀宮鬥劇看多的我不免會多想,本來 我以為最大BOSS是武則天,她和東島國勾結讓大唐皇族與權臣精力全消,以此壟斷朝綱, 畢竟高宗晚年病弱,武后把持朝政是史實,如果本片能契合這個歷史脈絡去戲說,我會給 予更高的評價,可惜徐老爺完全沒這個意圖XDD   但是,看了本片我對於這個架空的大唐盛世感到困惑,大唐和扶餘國(中國東北、 朝鮮半島一帶)連年征戰,到底為什麼會牽扯到東島國(日本)?這地理位置不科學啊! 更不用說東都洛陽總是能看到大海,還出現海底龍王這穿越的設定了,還是唐朝時黃淮 平原尚未沖積完成,所以當時的洛陽其實是個港口?(大誤)XDDDD ◎演員表現   身為陸劇版上的老人不免對幾位主要演員品頭論足一番,可惜本片礙於劇情設定& 武打篇幅,給演員的文戲空間都不大,只能給予不失不過、完成任務的中等評價,倒是 廠花陳坤有出乎意料的扮相和表現,算是本片一大亮點,以下分述-  *狄仁傑(趙又廷飾):因為咆嘯帝而裹足不前的版友們這回可以安心了,趙影帝這回   非常沉著,完全沒有任何咆嘯的戲份,一秒都沒有,是否感到遺憾XDDD 但因為他主 要的工作就是查案→救人→查案→救人....,基本上就是跟著劇情跑,沒有太多的時 間去展現演技,所以要說他有什麼突破或亮眼的表現,嗯還真的是沒有,但我想不咆 嘯就足以讓大家謝天謝地了XDDDD  *尉遲真金(馮紹峰飾):大理寺卿,本片的戰神,基本上就是從頭打到尾的角色,想   看真正驍勇善戰四爺嗎?那本片定能讓眾家四爺粉帶著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星星眼回家   XD 除了俐落又氣派的武戲,馮紹峰在幾場文戲也表現不錯,不管是初遇狄仁傑充滿   敵意的審視眼神、被迫和他協同辦案的不屑與不滿,最後殺敵歸來的敬佩與喜悅,都   讓這個武將多了點人味,相較於過度萬能的狄仁傑,這個角色還算有點意思~  *沙陀忠(林更新飾):本片的歡笑泉源,初出茅廬的呆萌小處男醫工,不敢跟鄰家女   孩表白,患有異性相處恐懼症,他遇到花魁銀睿姬的表情十分逗趣,是個少女看了會   心花朵朵開的純情處男。林更新資歷尚淺、沒有被演藝圈過度沾染,除了自以為是鄭   太的三八流言,沒有太多花邊新聞,演這個角色也不會讓觀眾有難以適應的排斥感,   算是潤滑劇情的一大功臣,加上他略顯笨拙的肢體動作,以及可憐兮兮的小X神情,   都讓這個角色活靈活現,可以給他按讚!(但為什麼N年後他會變成陰鬱的梁家輝,   武則天到底對他做了什麼啊啊啊啊啊~~還我呆萌小X的沙陀忠)!   (註:礙於尺度限制,X是消音,請客官自行體會,不要問我代表什麼,科科~XD)  *銀睿姬(Angelababy飾):神都花魁這個角色讓以美貌著稱的Angelababy來扮演說服 力十足,尤其是出場是那魅惑的眼神+纖細的小蠻腰,十足弱柳扶風、傾倒眾生的模   樣,足以收攏一班宅男搔癢難耐的心。可惜她在內心戲的演繹上,又暴露出她是Model   出身這個事實,一場她看到昔日情人變成水怪的對手戲,我只在她眼中看到無助的悲   傷,卻沒有看到她願為愛犧牲堅毅與韌性,這使得脾氣突變的元鎮因愛而被感動的橋   段顯得沒說服力,相當可惜。另外,劇情設定她和元公子因詩文相和而相愛,但徐克   卻讓銀睿姬衣不蔽體地躺在元鎮懷中念詩,這場戲拍得流於肉慾,沒有心靈相通的美   感啊,不如甄嬛和果郡王互傳詩戔來得有情調orz  *元鎮(金範飾):我對金範不熟,我只想吐槽一下,好好的元稹幹嘛改成元鎮呢,而   且還莫名當上清心茶坊少主(我還清玉咧,嘖~),加上劇中描述兩人情真意切,非   妾不娶非君不嫁,我又忍不住OS元稹是個爛男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此段純亂入)  *武則天(劉嘉玲飾):劉嘉玲這回算是客串演出吧?!戲份不多,但絕對HOLD得住全   場,舉手投足都十分霸氣,除了劉嘉玲自身的眼神演繹,配音員鄭建初的聲音更是功   不可沒,光聽她的聲音就讓我肅然起敬了!  *太醫王溥(陳坤飾):事前聽說陳坤在戲中客串一個角色,扮相十分特別,許多人都   認不出來,當我看的時候非常認真觀察每個戲份不多的角色,但還是沒找到陳坤,等   到片尾演員表跑出來時,我崩潰了!!!那個貌美如花堪比貴妃的廠花呢?一點影子   都沒有,不只扮相驚人,陳坤這回的表演更只能用「失心瘋」來形容,一出場就撲上   林更新扮演的小醫工,從頭到尾瘋瘋癲癲貌似精神病患,最後的彩蛋更讓人驚喜,陳   坤其實想當諧星吧,不要再隱藏你的諧星基因了,快轉行吧(毆)XDDDD   (註:本片結束後還有特別彩蛋,請千萬不要錯過廠花的轉型之作!!)  *唐高宗(盛鑑飾):盛鑑這回被貼上鬍子演了個沒用的唐高宗,病懨懨沒有生氣的樣   子就算了,更囧的是沒有任何發揮的空間,充其量就是個人偶擺飾(好啦~歷史上的   唐高宗確實如此),但這個角色為什麼要找他來演呢????完全浪費他的京劇底子   啊,好懷念《龍門非甲》那個武功超群又忠心耿耿的二檔頭,徐克還我清俊秀美、文   質彬彬、才氣縱橫的李後主~~(大哭)  *霍義(胡東飾):林教頭又一力作,造型雖然怪奇但還能辨認(相較於陳坤扮演的王   溥),最後一場山壁上的武戲尤為精彩,戲份不算多但場場吸引眼球,喜歡胡東的朋   友可以考慮進場! 以上,想體驗華語片最先進的3D技術嗎?想被四爺再次擄獲嗎?想被廠花嚇花了眼嗎?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不容錯過!!(但是臺灣戲院給的3D場次好少啊Q_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90.139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8.170.190.139 (10/06 23:31) ※ 編輯: crescentalle 來自: 118.170.190.139 (10/06 23:3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rescentalle (118.170.190.139), 時間: 10/06/2013 23:41:15

kobe333:王溥是陳坤飾演的????太扯了完全看不出來... 10/06 23:44

shonting:我有看出來欸XDD 扮相還是看的出很年輕的 10/06 23:51

shonting:但是表現很亮眼~片尾彩蛋的圖好想全收 10/06 23:51

likesea:也是看2D的,但看得出很多設計給3D的場面,或許之前太多 10/06 23:55

likesea:3D電影的惡評了,讓3D的排廳也比以前少很多 10/06 23:55

AAAdolph:馮紹峰這部片長得好像裘德洛 10/06 23: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