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挑戰人性的十億追殺令
Nov 10th 2013, 20:16, by claire7715

作者claire7715 (~claire~)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挑戰人性的十億追殺令

時間Sun Nov 10 20:16:47 2013

網誌有圖無音樂版 http://blog.xuite.net/claire7715/wretch/157287531 好久沒有看日本電影,日本與韓國電影最近的走向都滿劇情之外,還多了一些探討的地 方,今天看十億追殺令,看電影都快看到麻痺的我,終於又浮起了一絲絲的感想,趁新 鮮,趕快來分享。 一開始看到電影名稱,十億追殺令,我以為是那種像日本三億元事件一樣,結果不是, 是說明一個小女孩遭到戀童癖清丸國秀虐待姦殺,好死不死他虐待姦殺的對象,是一個 富可敵國名叫蜷川隆興的唯一孫女,因為唯一的孫女慘死,然後逃犯一直在逃,所以他 乾脆花大把的錢,買通所有能夠打通關係的地方,在報紙上刊登要殺清丸國秀,甚至還 架設了一個網站,實況追蹤現在進度,舉出了兩個條件,只要能夠殺死清丸國秀,就可 以取得十億元的賞金。 一開始清丸國秀躲在一個地方,然後他有朋友幫他送便當,來得時候還說:現在你好 紅,我可以跟你要簽名嗎?沒想到下一刻就是拿起武器往他身上狂砍,後來清丸國秀就 直接去警局投案,畢竟是法治國家,所以還是要經過公審才可以入罪,但也因為這樣, 警方高層選了四個人一路保護他到檢察署那邊,交由檢察官來審理,可是沒想到卻是危 機重重的開始,因為每個人都開始虎視眈眈清丸國秀,而且一開始清丸國秀的朋友,是 中國的偷渡客,也跑到警局,沒想到他殺人未遂下,蜷川隆興居然願意付一億元給他當 作報酬,這個消息一出,更多人開始野心勃勃的想殺清丸國秀。 銘?一基是本劇中的男主角,也是堅持到最後的一個人,一開始我本來以為清丸國秀可能 是無罪被冤枉,結果不是,他是真的一個罪大惡極之人,是過街老鼠,不僅人人喊打, 甚至人人得而誅之的對象,然而一次一次的保護,導致他的團隊成員,幾乎一個一個犧 牲,然後一直挑戰著他們的是:這個人,不!這個人渣,真的值得我們去保護嗎?因為 富可敵國的蜷川隆興也幾乎收買了警察廳本部的高層,甚至還發出,只要是警察看到清 丸國秀就可以直接殺的命令,也因為這個命令還有清丸國秀的母親自殺的事情,導致清 丸國秀更喪心病狂,他殺了保護他,甚至幫他擋子彈的白石篤子,而且原因是她有老女 人的臭味,這個戀童癖還真的是變態的思考模式,這個舉動也一直侵蝕銘?一基的想法, 為了這個人渣,到底還要多少人犧牲? 當然啦!結局還是男主角銘?一基成功的護送這個人渣給檢察廳,然後也勸慰了蜷川隆 興,讓他收回獎金追殺令,故事的最後清丸國秀根本就沒有懺悔,甚至認為自己都要死 了,沒有拖更多墊背下水感到可惜,男主角銘?一基收養了白石篤子的兒子,世界又回歸 平靜。 以上是劇情的大綱,其實就是一直在挑戰我們的底線,這樣罪大惡極之人,居然為了他, 傷害了多少人的性命。然而又探討金錢是否能夠把人的內心給收買,男主角銘?一基算是 唯一一個不是為了錢而想殺他的人,其他所有的人,都非常想殺他,甚至還有錢可以拿, 只有男主角銘?一基算是徹頭徹尾沒有因為錢而動搖,就連松?菜菜子所飾演的白石篤子 都有一度心動想殺清丸國秀領錢,當然還有幫助他們去東京的女計程車司機,她也是不 為所動之人。其他人都是把金錢的動力與清丸國秀本身就是個人渣這兩點,化為殺他的 正當理由,這麼多的錢,是否可以收買人心到達如此瘋狂的地步?人性真的是最深沉也 最難懂的東西。 不過我覺得一開始清丸國秀的朋友只要在清丸國秀的便當下藥,我想整部片就很早可以 結束了。 -- 可惜你不愛我,不然我多希望你是我的熊大,我是你的兔兔。 但就因為你不愛我,所以你就算是熊大,而我卻是莎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3.94

newhsun:給開司一罐啤酒...這部有點無聊 松島也太冏了吧 11/10 20:24

jjoonnyy:懂這種心情 在醫院救活一堆人渣 結果反而害了他身邊的人 11/10 20: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