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Learn to Play the Ukulele

Make your own music in your own way on the ukulele and have fun doing it.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Cool Hand Uke." Sign up today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撇明星光環 許孟哲想當國手
Nov 12th 2013, 11:44

作者: 劉彥池 | TVBS – 

好久不見的前5566成員許孟哲,現在立志成為曲棍球國手,想要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目前他正立拚國手資格,希望明年能代表台灣到阿拉伯比賽。

藝人許孟哲:「哈新聞的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好久不見的許孟哲,今天我來到小巨蛋,不是要看演唱會,但是我要幹什麼呢?等一下就知道了,答案揭曉,我今天就是要來打冰上曲棍球。」

運球、射門,動作一氣呵成,要像許孟哲這樣,毫無顧忌在冰上做出即停、倒退,各種高難度動作,事前的準備工作不能少,正式著裝之前,得先在膝蓋上纏繃帶。

記者:「著裝之前綁這個,好像有特別的用意是不是?」藝人許孟哲:「對,因為綁這個,主要是要增加膝蓋的支撐,因為我之前膝蓋受傷,所以有時候動起來會不太舒服。」記者:「所以是俗稱的帶傷上陣嗎?」許孟哲:「是,沒錯。」

滿滿一大袋裝備,等等都要往身上穿,步驟是由下往上,最先穿的是溜冰鞋。藝人許孟哲:「其實我原本不是用粉紅色鞋帶,我是這個月呢特地換成這個粉紅色鞋帶,其實主要就是為了響應這次這個乳癌的宣導。」

別小看這雙溜冰鞋,它是整套裝備裡第二貴的,要價1萬8,鞋子穿好之後,輪到護膝。藝人許孟哲:「這個很重要,因為桿子有的時候,人家會來想要把你球敲掉,有時候不一定會敲到球或桿子,是直接敲到你的膝蓋上面。」記者:「是要讓它更固定嗎?」許孟哲:「對。」

還得再纏上膠帶,確保不會鬆脫,接著穿上超厚的褲子,下半身著裝完成,上半身是整件式的防護衣,保護胸部、肩膀和手臂,這也是所有裝備中最貴的,要2萬元。藝人許孟哲:「穿球衣的部分就不怎麼帥了,因為會一直卡到,然後就要一直拉,剛看你這樣穿完,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其實我現在已經流汗啦,所以有時候想說好像也不太用熱身,穿個衣服身體就熱開了。」

穿好球衣之後,就剩下頭盔啦。藝人許孟哲:「我戴的是半罩的,就是戴上去之後,是差不多保護到這邊,雖然已經戴的很完全,但還是下巴有受過傷,沒錯,可以看到下巴這裡有一個小小的疤,有一個外國人他想要傳球,傳到我背後的隊友,就是傳給他的隊友,結果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用牆,或者是什麼其他方法傳,他就硬要把球挑得很高,他想要整個球繞過我這樣,但他跳的不夠高,球就直接往我的臉過來,那還好它過來的時候,我是有一點這樣子,所以打到下巴,那如果我沒閃的話,我應該整排牙齒不見了。」

牙齒也得保護,量齒訂做的護齒,是最後的護具。藝人許孟哲:「像我們只有戴這種半罩的,其實下巴,就像剛說的,很容易被球打到,或者是人家桿子不小心打到,所以牙套一定要戴著,只不過戴上去,看起來就很像爆牙,就會變這樣,但是很重要一定要戴。」

5566MV:「我難過的是放棄你、放棄愛,放棄的夢被打碎,忍住悲哀。」

2002年,許孟哲以偶像團體5566進軍演藝圈,團員們在歌唱、戲劇、主持領域各有發揮,紅極一時。新聞片段:「新兵戰士024許孟哲,於手榴彈投擲場進行第一次投擲,投擲。」

2011年,許孟哲休學提前入伍,擺脫閃兵的行列,放下明星光環,在軍中從基本做起。藝人許孟哲:「每一個班長看到我都說,你那個棉被是怎麼回事,對啊,就是四角拉出來,但是上面旁邊還是圓的。」

結束軍旅生涯,許孟哲沒回到演藝圈,投身最愛的冰上曲棍球。藝人許孟哲:「汗是用滴的,對,我現在是因為有穿這個,裝備脫下來的話,我整個人在冒煙,所以打這個運動量很大。」

每週訓練2次,一次打75-90分鐘,許孟哲從剛退伍的98公斤,變成現在精壯的86公斤,還入選國手培訓名單。藝人許孟哲:「30個人,然後選20個球員。」記者:「那你有信心嗎?」許孟哲:「前幾階段有,但是最後一個階段不知道,就努力囉,因為有很多,包括今天沒來的,他們是現在正在泰國比賽,然後那些都是從小打到大,打那種10幾、20年,對,因為我剛講過,我大約才打個7年吧,所以就其實能進前幾階段,我已經很開心,當然到最後一定是全力以赴。」

放下偶像包袱,許孟哲希望當選國手,明年3月代表台灣到阿拉伯,參加亞洲挑戰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1112194408634.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