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高雄 左營 眷村旁的溫馨鄉村簡餐-雨豆咖
Jun 25th 2013, 09:59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左營 眷村旁的溫馨鄉村簡餐-雨豆咖

時間Tue Jun 25 09:59:23 2013

餐廳名稱:雨豆咖啡Albizia Saman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83號 電話:07-588-0755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50 up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雨豆祕燉牛肉 田園南瓜牛奶鍋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308686 這幾天剛買智慧型手機,朋友的Line第一句就是吃飯邀約 "欸欸,左營眷村附近有間很不錯的簡餐屋耶!"只要聽到美食在眼前, 南高雄的我還是衝啦! 前往的是在高雄海軍營區附近的雨豆咖啡Albizia Saman. 印象中的左營營區附近,應該是十分寧靜晚上人煙不多的地方, 很難想像在一望無際的草皮外面有好幾棟別墅社區. 雨豆咖啡正是這新社區的其中一戶. 機車一停好又看到好多花花草草了! 外面鄉村風,裡面卻是高雅的挑高白色裝潢, 空間非常寬敞,讓人覺得十分舒服. 換一個視角,又是不同的感覺. 不過是說我好想建議店家把紅色塑膠椅換一下XDDD 其實雨豆咖啡的風格還是以法式鄉村風為主, 在店內走走晃晃時,不難發現許多小小的巴洛克風裝飾品. "你們是第一次來嗎?臉孔比較陌生呢!"老闆娘親切出來招呼. 在我和朋友兩人靦腆地點頭之後,老闆娘拿出菜單,熱情介紹雨豆咖啡推薦菜. 在餓了一天,聽到推薦的簡餐有很多肉肉和溫暖的小火鍋後,立刻決定點它們! 詳細菜單的話請點這裡:雨豆咖啡菜單. 當時我們算吃早晚餐(Early Dinner),算是店內晚餐時間的第一組客人, 所以沒等太久,餐點就上桌啦! 這是友人點的雨豆秘燉牛肉套餐. 一般在外面吃這種簡餐,主食頂多就是用個盤子裝. 但雨豆屋下面還放了加熱的酒精燈,就是希望客人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菜餚. 這種燉牛肉在家是老媽的家常菜,一般在外面很難得會想到要點. 而且印象中一般的燉牛肉簡餐大概就是給你牛肉三四塊. 各位,請數一下雨豆咖啡的牛肉塊,七八塊一點都不誇張!!!! 店家採用的是澳洲牛半筋半肉的部份, 筋的地方燉得很軟爛,老人家來吃也非常適合. 另外要說的就是,我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調味,雖然是紅燒燉牛肉, 味道卻非常清爽不重鹹,對於注重養生概念的大家來說非常不錯!!! 不過如果你是重口味人,你可能會覺得這道太過清淡. 小菜也不是隨便給你醃漬物,而是店家自製配菜. 兩道青菜還配上沙拉呢,不怕吃完肉肉之後上廁所困難XD 除此之外附上清淡的苦瓜湯,去油解膩(是說也沒什麼油) 就在我忘記自己點東西而厚臉皮跟我朋友分享他的食物時, 我點的主餐也上桌了! 是歐式田園南瓜牛奶鍋~ 喔喔喔,吃小火鍋最開心的就是看到五顏六色的料了! 這肉片的顏色好鮮豔呢! 青菜給得很多.而不是拿劣質冷凍火鍋料來充數. 肚子快餓死了,火速把除了肉片以外的火鍋料通通倒入. 只見湯幾分鐘就滾起來,奶香和南瓜香四溢. 說真的,剛聽到老闆娘在大熱天建議我吃火鍋時,真的有點三條線. 我朋友本來也對這鍋興趣缺缺,但他一邊吃一邊聞到無法抗拒的奶油香時, 慢慢把視線移到這鍋牛奶鍋上. 要說火鍋的精華,當然就是火鍋湯啦! 不是我要說,這南瓜牛奶火鍋湯真是超˙好˙喝˙的. 當然它不是像歐洲瑞士火鍋的那種濃郁感,不過沒芶芡卻帶有濃郁奶香, 香到我們特地詢問老闆娘加了什麼香料. "哪有加什麼香料?我們只是砸重本挑很好的鮮奶油.好的鮮奶油真的和不好的差很多啦!" 小火鍋還附手打魚漿,我以為這種食材在高級的麻辣鍋店或王品系列店才吃的到. 我必須認真說,像我這種怕胖的人,已經幾百年沒吃小火鍋了. 因為我很怕喝湯,每次青菜料挑一挑我就不吃. 但這鍋真的很破我的紀錄...我大概喝了1/2的湯, 還整個把冬粉丟下去煮,然後通通吃光XD 飯後繼續肥胖的飲料,吃完火鍋已經滿頭大汗, 決定放棄附餐飲料,加價升級成冰沙! 這兩杯是我和朋友點的夏日風情柳橙冰沙(綠吸管) 和芒果優格冰沙(紫吸管),要是不說這兩杯顏色根本一模一樣. 說是冰沙,我倒覺得它已經近雪泥了! 不過我本來就喜歡雪泥多過冰沙,我不喜歡吃碎冰XD 這杯冰沙也是非常真材實料的一杯,喝得出濃郁的芒果香味和淡淡的優格味. 糖度可以調整喔! 像我就特地跟店家說我要微糖, 夏季芒果的甜度已經很夠了. 然後居然還有附餐甜點,這天提供的是巧克力冰淇淋. 吃了一口後我默默問店家這應該不是它們家自製的吧! 跟剛剛手工的東西比起來味道差好多,齁我想吃店家自製品啦(奧客) 吃完這餐之後,我和朋友肚子撐到攤在沙發上坐了一會. 起身到櫃檯結帳時,發現店家自製的小餅乾.配咖啡應該不錯. 一開始我跟朋友騎來這條路時,覺得這個地方好荒涼. 並且也問老闆娘為什麼想要開在易達性相對來說不高的地方. 老闆娘說,一開始也沒想這麼多,所以經營地有些辛苦. 但慢慢地發現,吃過的老客人回來,並再度口耳相傳,累積口碑. 在老闆娘講這些故事的同時,我在她的眼裡發現那種熱情的光芒. 也是啦~那天走出去後,我和朋友到對面的草皮上散步, 這實在也是在市區難得的悠閒. 簡餐店吃過很多,或許雨豆咖啡的裝潢不是最華麗最吸引人的, 但店家提供的食材和料理真誠的味道,真的很感動人, 我想這也是許多客人不斷回訪的理由吧!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間小店嘗試不同的餐點.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42.69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6/25 09: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