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違約金不合理,老闆說不賠30000塊就要告我
Jun 25th 2013, 03:34

1)要怎麼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去哪裡申請,我在新竹市工作,是跟新竹市政府申請還是勞工局?

2)補習班的負責人之一說我不賠30000元違約金,老闆就要告我,告我的話,我會付的比三萬塊還多?

3)我跟負責人說違約金不合理,這段期間沒有價值30000元的教育訓練,違約金懲罰性條款不合理。負責人說白紙黑字,契約30000違約金,就是30000元,不管有沒有三萬元的教育訓練,就是要付三萬元。(說了很長一段)我六月底就坐滿三分之一時間,民法251條主張一部分履行,請求法官酌減違約金。民法252條違約金過高(高過每月薪資),負擔過重,請法院酌減。

4)而且老闆違反勞動法(勞基法14條:打卡超過12小時、沒有依法給加班費(從來沒給過)),可以解除契約並要求資遣費?雖然我已經一個月前提前說離職,那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時,可以講這件違反勞動法的事,要求解除契約並給資遣費?(因為跟負責人講,負責人太不客氣,本想負一部分賠償金,現在只想跟他要求資遣費)

5)我跟老闆勞資爭議調解,對方會給我離職證明或在職證明?

6)怎麼查勞健保有沒有少報、有沒有提撥勞退新制?(想抓住更多老闆違反的地方)有阿,幼稚園的老師沒有沒有幼保系畢業,只是現在在修而已。

不一定要回答全部問題,知道的人部分也可以回答。

謝謝你們!

也謝謝一直幫助我的張先生和孫先生~我愛你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