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李國修一生為戲奉獻 功德圓滿
Jul 2nd 2013, 01:23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今天病逝,他一生為戲劇奉獻,遺憾無法再回到舞台。

李國修今天清晨3時34分因大腸癌病逝,享年58歲,屏風表演班工作人員表示,李國修病逝時面容安詳。

李國修在2010年罹患大腸癌,直到2011年他正式舉行記者會,宣布癌細胞轉移要暫別舞台,當時他曾說,「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度回到我最愛的戲劇舞台」,可惜這句話卻再也無法實現。

李國修的口頭禪「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他從18歲就讀世界新聞專科學校時加入話劇社,畢業後因為興趣而投入劇場演出及創作,此後就與戲劇無法分離。

就連2010年3月時,李國修動大腸癌手術,當時他已知道罹患大腸癌第3期,但為避免造成廣大屏風之友與社會大眾過度擔心,並沒有公開病情。在那之後,李國修每3個月就持續追蹤檢查,經過一段時間後,李國修認為健康已經好轉,又開始投入劇場工作。

直到2011年時,李國修形容得知癌細胞移轉,當時他還樂觀地形容,「突然覺得我又要去當兵了,我第一次在大腸癌手術的時候我跟王月說我要去當兵了,因為當兵對一個男孩子來講是未知,會發生甚麼風險我不知道,這次因為肝轉移,我跟王月說,我又要去當兵了,而這次運氣不太好,抽到金馬獎。」

面對癌症,李國修始終以冷靜和樂觀的心情面對,「現在開始我接到一份考卷,這份考卷是菩薩發給我的,我在考卷上面要寫下我人生的答案,目前正在做功課」。

在2011年記者會後,李國修幾乎都在台中養病,還希望和所有癌友們一起勇敢克服,更希望媒體和外界給他隱私,讓他靜心接受治療。

但在李國修養病期間,他一手創立的屏風表演班,並未因此而停滯,舞台劇一齣接一齣地上演,當屏風到台中演出時,李國修也會不時出現在舞台後方,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屏風表演班工作人員表示,李國修面對生死很豁達,他們也是今天才得知李國修病逝消息,工作人員在話語中帶著哽咽,仍堅強地面對媒體的詢問,可感受到李國修在生前對待他周遭的子弟兵或是團員,都像家人一般親,也讓人難捨他的離去。1020702

更多相關新聞圖片 看這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30702000012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