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請問:志願役專業軍官-空軍司令部砲兵(女)的工作內容
Jul 29th 2013, 17:59

如題,我是女生
由於女生的兵種跟名額比男生少很多,沒什麼選擇
原本就對陸軍沒什麼興趣,所以當初填志願的時候,
就想想說填海軍跟空軍照順序填,有緣上了什麼就是什麼了,
結果現在上了,但是還是有很多相關的疑問,想請教了解的人:

1..其實不清楚這個單位是在作什麼的呢?
有些人說空軍砲兵其實就是很像陸軍的單位
那就跟我原本的不想當陸軍的想法背道而馳了....?

2..新訓完之後好像還會分發到確定的單位,據說軍官一分就很難再轉單位了,
請問是真的嗎?
更重要的是,是否有較了解的人可以告訴我新訓之後會有哪些選擇(或者可能被怎麼分發)?
以及之後不同的分發單位會有哪些要做的事情,壓力來源,是否有相關建議呢?

3..大家都說砲兵比較操,但是我仍然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砲兵呢?
是因為好像比較累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嗎?
甚至很多人覺得空軍砲兵是空軍裡最爛的選擇,
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其實不是怕辛苦,畢竟我從以前就還蠻想當軍官了,
雖然說也是我自己要亂填志願要把這個擺在很前面的...
只是即然都上了,也就很想知道到底大家討厭的點是什麼,
了解之後再多方考慮一下會不會有自己真的難以接受的點

4..請問空軍砲兵就是大家所說的空軍防砲嗎?
因為去搜尋資料大部分的人都提到"空軍防砲"而不是"空軍砲兵"
然後大概又會有9成的人說空軍防砲是很慘的千萬不要去之類的

5..我想知道在這單位裡的休假制度,
雖然知道軍官是兩年一輪調,也很多人都提到軍官很難休假,
但是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幾個月都回不了家耶?

6..很多人講到砲兵就會強調說要跳砲兵操
我想請問跳砲兵操是那麼討厭的一件事情嗎?
不然為什麼大家都很不想跳的樣子呢?

由於女生沒當過兵,
真的不了解軍中看起來都很像的單位體系,所以想詢問達人
請了解的人能夠不吝指引我,感激不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