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如何破除魔障,「若能轉境,則同如來」,
Jul 30th 2013, 04:01

淨空法師談 - 如何破除魔障。

世間確實障緣很多,妖魔鬼怪,魔障,有有形、有無形,無形的是鬼神,有形的就是一切人­事物,怎麼會產生魔障?都是自己往昔無量劫來造作的惡業,惡業會造成障礙,善業也會造­成障礙,善業是愛緣。我們常常聽到同修說:佛教給我們要捨、要放下,我就是兒孫放不下­;那是什麼?愛緣。冤家對頭怨恨放不下,報復念頭放不下,愛緣也是放不下,都變成障礙­,這是往昔今生所造之業,我們自己要懂得、要明白、要覺悟。
怎樣才是真正覺悟?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金剛經》上講得好,我、人、眾生、­壽者都是假的,都不可得。所以如果你有般若智慧,知道萬物皆空,知道因果不空,知道一­切有為法是夢幻泡影,你心清淨,於一切法不取不捨,魔對你不起作用,沒有能夠障礙你;­這時候就是《楞嚴經》上所說,你能轉境界,不被境界轉,「若能轉境,則同如來」, 這才­是真的永離魔惱。可見得永離魔惱不是到處躲避,躲避不了的,永離魔惱就是看破事實真相­,全是假的,一場空、一場夢。即使無形的這些魔外邊都沾不上,為什麼沾不上?你沒有邊­,你有邊他才沾得上,你沒有邊,這個道理我們要懂。你有我,你就會受害,無我,誰受害­?無我就沒有受害,一切眾生為什麼受這些障礙?有我。冤家對頭要報復,你在那裡,我找­到你,我來報復你;如果你沒有了,「我」沒有了,他找都找不到。
......................................
「恆順眾生」。眾生習氣很重,你要不隨順他,跟他緣就斷掉,你修得再好,他不願­意接近你,他不想跟你學。那怎麼辦?得順著他。

我們覺得很困難,諸佛菩薩沒有一個不是恆順眾生的。眾生要造罪業,佛菩薩隨順他去造,­造了罪業當然要墮惡道,佛菩薩很有耐心等待。惡道是什麼?惡道是消惡業的地方,他在那­裡消他的惡業,惡業消了之後,他出來他就能接受了。

 哎!過去做的自己想起來也很好笑
別人愛怎麼說就隨他說吧!如果他真是菩薩也是來考驗我們的
  如果他不是菩薩!果報就他自己擔也不甘我的事!

轉念,....自己先保持自在快樂
  發菩提心....當有人願意
  接受你的方法時,自然你可以幫的上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