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請問我的情況能否申請中低收入戶?
Aug 6th 2013, 13:07

我現在22歲還是大學生,父母離異已經約5年左右時間(大約我17-歲的時候),我與哥哥的監護權是歸於母親(哥哥目前已退伍進入社會)
當時父母的離婚協議書上表示父親每月需給母親兩萬元贍養費(但這五年來一次都沒給過),並且在這五年來我與母親沒有與生父聯繫過,
現在我想替我們家申請中低收入戶,但是因為現在我與哥哥都已經超過20歲了,申請中低收入戶生父也必須計算所得,

問題就在於.....母親與哥哥現在是打零工沒有報所得稅(收入上據我所知是採取基本收入來計算),而我現在是學生算無收入,有去鎮公所詢問過申請過的機率滿高的,
但是如果併入生父的所得
生父每月所得30萬-40萬新台幣(公司有替他報所得稅),
那麼這樣計算下來我們根本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了,
但自小以來生父對於我跟哥哥根本沒有支付任何學費與健保等等的費用,皆是由母親支出的,說白一些就是完全沒有盡扶養義務
這五年來我們一家三口是沒有取得他任何金錢上的資助

想請問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