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Protect Yourself & Family

Never walk alone again with MyForce personal security you keep on your smartphone. Our 5-Diamond CSAA Monitoring Agents instantly monitor all alerts 24/7 nationwide.
From our sponsors
[面試] 最近一些南部面試經歷
Aug 29th 2013, 21:14, by e2000

作者e2000 (e2000)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最近一些南部面試經歷

時間Thu Aug 29 21:14:03 2013

因為老闆不加薪又機車所以把老闆炒了,待業兩個多月一些面試分享。 科頂科技:一間作牙醫醫療器材馬達的公司,寫一些基本資料就面試,硬體工程師的職務,問我有沒有相關的開發經驗,我回答沒有醫療器材的經驗,以往是開發工業用的風扇,大尺寸的,面試官就說那你怎麼投我們公司?我說是你們公司主動找我的,我現在待業沒事就來看看,接著面試官就說醫療器材的馬達很有前景,思考角度要很不相同,然後說他們都幾乎外銷歐美,我回他:可是你們牆上掛的超過一半是大陸的證書阿...面試官說其他的都收起來了。OS:最好是歐美的不放放阿六的。結果:彼此認為不適合省時間直接說。 雷科:硬體工程師,在前鎮,是一間作設備的公司,被動元件廠的雷射切割設備之類的,什麼都不用考面試官直接說,要先去新加坡三個月,然後駐大陸,我說104上面寫無需出差怎麼現在是這樣?無法接受外派大陸,面試官與人資三人面面相對,主管問人資:你真的寫這樣?人資:對...我就跟他們說把104的改一下以免又有人不知道又白跑。結果:我白跑一趟 亞登電子:新成立的公司,老闆說他之前公司倒掉,來南部另起爐灶,因為他之前的倒掉經驗所以他了解電子業的不穩,他也有很多其他的投資,主要是想要找人來管一下這個小小的電子公司,因為他要忙著應酬還要搞房地產很忙,所以有客戶來的時候要有人幫他報告給客戶看,讓客戶覺得這間公司有在運作,未來公司要是倒了或者沒前景,希望大家可以跟他一起去搞別的產業,公司主要是作隨身碟的,沒有牌的那種贈品類的隨身碟。結果:錢不是問題,要來通知人資就可,算offer get? 高雄晶傑達:LCD/lcm職缺,考一些基本智力測驗,等很久終於等到,近去有五個面試官,開始自我介紹,工作經驗詢問一下,接著就是開始問問題了,像是你耐操嗎?跟同事或主管相處不和怎辦?現場人員不配合該怎辦之類的問題?如果工作不如預期該怎麼調適?公司流動率高你會跟著走嗎?我回答的答案主管不會喜歡的,我說如果公司待遇好這些都不會是問題,總不可能主管說的事情全完成了然後待遇是最低底薪一萬九卻希望流動率低,甚至是打罵不還手吧。 結果:被主管說我很有個性,感謝函,有個年紀最大的還問我有什麼問題,我問了他卻說那他們公司自己會弄不用我擔心,再問我有沒有問題我直接說沒有。 卡訊電子:考基本電學,然後聊天,薪水開35000,主管說沒辦法。 結果:無聲卡。 偉同科技:工程師,考一些英文跟智力測驗還有基本電子學,主管不在改天再面試,期望待遇寫35000。 結果:過幾天感謝函。 克瑞電子:測試工程師,考智力測驗,面試當場英語對話,之後開始問問題,天南地北什麼都能談,談話需注意請說實話,有矛盾處會被質疑,會聊很多很多的。 結果:感謝函 華騰國際:SMT工程師(楠梓),一樣考英文跟智力測驗,主管要的是有責任感,不喜歡搞一些小團體之類的人,或者是說公司怎樣怎樣的人,所以這份工作偶而會輪夜班,假日可能偶而要上班,未來可能會改為隔週休,但是工時變短。當然要責任制才能突顯責任感,主管說平常六點多七點多就走了。 結果:無聲卡 明揚國際:在屏東,作高爾夫球具的,後段製程工程師,面試寫一下考題,一些品保與製程的問題,還有一些英文翻譯,接著面試會問現場人員不配合該怎辦,與同事主管相處不來該怎辦?主管一直對你有意見該怎樣,現場人員不配合甚至惡言相向你會怎樣諸如此類的問題。 結果:感謝函 南茂科技:驅動IC產品測試,在南科,會先考試,基本電子學,英文之類的,然後人資來接著一個小主管來聊天,說想賺錢要去對面的GG,南茂沒有賺大錢的機會,這個工作是on call的工作,要找抗壓性強的,然後說因為主管在開會還沒開完,所以再找人資來了解一下,老實說我有點不爽,人資只跟他哈拉兩句我通通都沒有問題了。 結果:感謝函,找人去面試結果主管自己去開會,底下的人幫主管拖延時間,求職者還花車資跟時間,確只是去考試還有跟人資與小主管聊天就回家,惡劣。 皇亮科技:在燕巢的公司,作高頻連接器,要的人才是會作阻抗匹配懂高頻訊號效應的即戰力或有根基的人,不過他們經理最後給我名片,說要是這幾個禮拜找不到適合的可以跟他聯絡,他會跟我討論看看,且要我先看高頻的書複習一下。 結果:後來有找到想要的就沒連繫經理了。 廣美電子:在橋頭,品保工程師,考一些8d還有品保七大手法之類的,然後經理開始聊聊天,從考卷開始上課,經理說公司有賺錢會發股票,有三節有年終穩定調薪,不過薪水剛開始不高兩萬多塊,最後給我一張名片。 結果:到目前已經快10天了,無聲卡機會大。 強茂:這是第二次來強茂面試了,上次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FA工程師,結果一看又是相同的主管,我猜他一定會說在他眼裡是新人,先問說之前作什麼的,就回主管說是作品保包含失敗分析可靠度,電性驗證之類的八拉八拉,主管聽完就說,雖然一樣是失敗分析,不過我們是二極體跟電晶體跟你以往的被動元件不同,所以你算新人(一年半前:雖然你也會寫8d不過不到一年將近一年,產品也不同,算新人),然後工作方面有加班費,別人丟給你的工作別推,別拒絕別人送給你的禮物,至於你開的35000有點偏高了,新人沒有辦法,我去幫你爭取看看。你還有什麼問題?꜊琣^:沒有問題了。 結果:一年半前要去大陸半年你都敢開30000還是31000去了我哪敢指望你爭取35000,到今天一個禮拜應該是無聲卡了。 明錄國際:在左營,作蘋果相關產品的,一進去面試開門見山,我們老闆需要的是會電子方面的硬體工程師,會畫layout會找零件會找廠商會找人打件,也會設計分析電路,我說:可是我會的layout是laker那種的不是protel那種,至於分析電子電路基本的應該還可以,工作經驗我並不是硬體工程師怎麼會找我呢?主管說:老闆想找人來試試看。 結果:我就當成左營一日遊。 裕鐵企業:在燕巢的鋼鐵廠,儀電工程師,首先寫簡單的測試,英文跟基本電學邏輯測試,面試時先介紹工作 主要是機台的PLC還有問題解決,然後針對我的工作經驗還有在校所學這些背景問問題,主管問當機台的風扇壞了,如果找問題怎麼找?我回他看有沒有AL,或者是FG轉速異常等訊號,如果沒有這種功能,那就是要看軸承或繞線哪裡有問題了,他說我不會PLC對公司來講就是要從新訓練,依我的背景沒有長期在現場待撐不了多久就會跑了不適合我們公司,真的要來要重新作起,從作業員開始當起..…我心想有必要這樣說嗎?好歹我也國立碩畢工作兩年近三年,我說我講個幾句話您聽了也別在意,科技業一樣要待現場,也一樣很吵,電鍍也是很臭,我在作風扇的時候一樣要搬貨 ,且履歷表都有寫背景了,難道看人外表就可以評估一個人嗎?我投的履歷我當然知道這是鋼鐵廠,我當然知道是傳統產業,我的履歷也寫了在校學什麼,工作是作什麼,你們不想訓練新人那就花更多的錢去請即戰力,在高雄你們要找即戰力也沒那麼好找而且這裡是燕巢更鄉下。他愣住一下回說:我沒有那個意思,那有錄取的話就從作業員作起薪水也是。我說:好阿。問我還有什麼問題?我說:沒有。走人! 結果:等待作業員的錄取通知書。 鈦昇科技:樹德科大旁,雷射工程師,主管說會叫我去是因為公司的大客戶是我前東家,我對前東家比較了解,所以要派我去應對,接著叫人資來跟我談,人資主管講話讓人有點不能接受,他開始就問說:對公司忠誠度怎樣?為何離開前公司?我說發生意外沒辦法。他就說現在的年輕人常常換工作對公司一點忠誠度都沒有,公司訓練完沒多久就跑了,學校教的公司又用不到。我就回他:前公司在我發生意外時沒有慰問,什麼都沒有,公司說他們不是慈善機構,難道員工就要當好人好事代表嗎?至於訓練人的問題,公司本來就是要培訓新人阿,不培訓就花錢挖人麻,學校教的 怎麼會用不到?道德感責任心有教不是嗎?至於職場的東西,半導體有半導體的機台,學校頂多教課程,公司會贊助學校幾千萬上億的機台嗎?那被動原件的公司也要求學校開課,作網路的也要求學校開課,乾脆360行通通都要求學校開課,怎麼有這種道理?人員流動率高怎麼有的公司就不會有的就會?公司待遇好良禽擇木而棲是很正常的,公司裁員不也不手軟嗎? 結果:人資臉都綠了,研發部主管口頭offer肯定會被人資擋,反正我也不會去,暢所欲言。 元山科技:可靠度工程師,資料寫好後主管面試,談一下工作經驗覺得可以,開35000被壓到31000,試用期後再加個一兩千。 結果:錄取 最後:上面寫的通通沒去,錄取上的也很少間,挑了一間試用期後就給35000的公司,半年後去中班再給津貼五千,就等未來再看看主管有沒有嘴泡了,在南部找工作需要很大的耐心,尤其是我這樣幾乎只挑高雄的人,畢竟離家近,最近畢業潮公司挑人挑的更兇,真的想找工作還是北部有機會,在南部就要有選擇性少錢也不多的心理準備,不過耐心點總是有的,先熬點工作經驗,碰到與工作相關的機會很容易就可以跳了,待遇也比較好,有些領域沒這麼相近的,考試考不好人家就嫌,考好人家也嫌領域不同只能當新人,考好領域也沒差太遠的就會說30歲年紀不年輕了,總之렊I到機歪的就是有得挑,相對的碰到喜歡你的主管,英文考不好他會說沒關係,薪水開高點他會說試用期後沒問題我幫你,年齡30歲他會說還這麼年輕跟著我多磨練,什麼時候上班?我儘早給你錄取通知書因為公司要跑流程需要時間,所以早點給你通知書請人資核薪,真的需要多面試,南部不像北部,碩畢開20幾K的大有公司,沒有一個潛在的公定價,就算有小公司的老闆或主管也不一定知道,除非是大公司,像神教之類的,不然就是去南科了,南科薪資比較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6.16.126

KingCrimson:感謝分享 08/29 21:21

LTKfans:cool~ 08/29 21:25

clouddeep:太厲害了! 08/29 21:28

lyhorcish:我最近也在找高雄的工作,想返鄉陪家人 08/29 21:28

sopranino:推!! 08/29 21: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