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閒聊] 我是借泡麵的同學 有些話想說(大家快來)
Nov 10th 2013, 05:35, by u611429

作者u611429 (~天氣晴~)

看板Kaohsiung

標題[閒聊] 借泡麵的同學 有些話想說

時間Sun Nov 10 05:35:26 2013

CA版主大大 這篇裡面應該是有不少高雄點了 如果真的不夠 可以容許我有個機會在縫上一個嗎? ========================================================================== 大家晚安;美麗的高雄夜晚 晚安: 整晚沒睡,從晚上打到早上 大家早安;美麗的高雄清晨 早安: 首先,我很感謝在昨天的時候,有幫助我及詢問我是否還需要幫助的所有人 在此 我在此獻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沒有你們昨天熱心的幫忙 我現在應該還在餓肚子 沒有你們昨天的幫忙 我現在或許依然是喝白開水充飢 真的很感謝你們 由衷的感謝。 感激不盡至 於文中回覆說的1500,我說到一定做到。(到時一定會貼圖) 我現在接受大家的幫助,發薪水以後也會以做一點努力 用我小小的力量來推動社會這個大齒輪前進一點點 哪怕只是一點點,至少有前進這一點點了 進入本文: 關於上面某位版他發的文章 有不少人不諒解他的想法 小弟我在這有幾個觀點 想跟大家聊聊 (在下只是一位學生書沒讀很多,大家鞭小力點) 文末有點洋蔥味 希望大家別在意 文中版大提到,將食物給別人,無法幫助他之類的議題: 我覺得就我而言是還好,以在下以上一篇徵求泡麵文為例 我是真的想需要幫助而求助,而在我不去工作、不務正業或是當米蟲,上來求助的。 每個人都會有低潮及需要幫助的時候,適時地伸出手會讓他備感窩心 當你最需要別人幫助時 你不就也是這麼想的嗎? 對吧 我蠻意外這次也成為需要大家幫助的一員,我很感謝大家願意幫我 有人有說要請我吃可麗餅@,牛排@@,還有海港@@@@/大巴@@@@@@ (這些選項讓我眼睛越長越多顆,也越張越大) 當然我沒有開心地答應 這也太高級了吧@@ 我不敢吃我不敢吃 文中我也有提到,如果可以借我泡麵就借我泡麵就好 但是有albertho大哥還熱心的幫我買了一碗熱騰騰的乾麵 我雖然是男生,但是真的很感動 (albertho大哥,我有看到你的推文,謝謝你。我很珍惜這碗乾麵,吃到一滴滴都不剩)   也有另一個 外表很漂亮,但是心地更漂亮的女生 他連絡我的方式就簡單地丟我一封站內信 裡面只有一句話:我待會會在火車站搭45分的車,這有兩碗泡麵,你來拿 我過去拿時,她馬上交給我 就說我車快來不及了,就轉身跑了 當下的我,很感謝他的幫忙 在回家的路上,讓我發現一個更感動的是他似乎對我有"善意的謊言" 他泡麵似乎是特地到車站去買的, 因看到他袋子裡竟兩雙數字超商的"全新"筷子,袋子好像也是全新的。 當下要回頭去找他再次跟她說生謝謝,卻已經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蠻可惜的。 這只是其中的兩個幫助我的人而已,其他沒說明的人一樣很熱心 只是真的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真的要感謝的話 真的感謝不完 這件事跟上上一篇版大回復的那篇文章及熱心送潛艇堡的安妮大的文章 有什麼關西呢? 就我覺得: 若要論愛心,用什麼方式去散播及傳達並不是說很重要 更不要去談要自己去拿東西或是別人送來,如果真的要用上上版大的邏輯 自己送去也不會說比較有愛心 是為了滿足,贈與者為了讓那位受贈者的週遭都知道贈與者很有愛心的虛榮心而已 (怎麼解釋都可以 見仁見智 沒有引戰的意思) 重要的是 受惠者是否真的有感受到 並秉持著感恩的心 再去幫助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不管他接受到這份愛多久之後,只要受幫助者還記得這種被幫助的窩心的感覺而在去幫助 下一個更需要幫助的人 這樣你不關用任何形式散播的愛就成功了 傳播及給予愛及幫助的方式都是種手段,主要是看他有沒有珍惜及再分享而已。 PS: 有幾位版大在泡麵文中問我,為什麼我不要跟家人及同事人伸手拿錢 我只能回你們,那感覺在文底有一位版大的回覆說中了我的感受 我自己覺得 在同年齡中 我跟其他小孩我算是獨立的(抓頭+偷笑) 因為知道賺錢的辛苦,所以才不希望父母知道我有困難。 讓他們知道後他們雖然會匯錢 但是或許他們會來的1000塊是他們老夫老妻下個星期的約會基金也不一定 正常小孩應該是會想,好爽喔 又有一千了 快帶女朋友去吃大餐。 但我不敢去奢望機說出口說我需要這一千元 因為我講了 父母嘴上都說我這還夠 但其實他們都是省吃儉用而來 老實講 打到這裡我快哭了 我想到我爸之前拿錢給我的故事 真的想聽 我過幾天再貼,想到一次 眼淚都會在眼眶中打轉。 ======================================================================= 正文結束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我願意多方接納意見,學習並聽取,感恩 文末:(現在有個問題困擾著我,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我) 現在的我正思考一個很困難的問題 我現在正在想要怎麼把這1500元用得超過1500元的價值 公益團體每個廣告都大同小異(沒有批評的意思,是指每個都說很缺錢) 但我希望是要真的有讓受幫助者真正有受惠到 而非一直填滿公益大肥羊的無止盡的肚子。 有人有好點子嗎?? 最後 我不太希望因為這件事被人肉或被騷擾 我只是單純需要幫忙跟大家借泡麵 然後給飲料及回饋1500給這個社會 沒有其他意圖 感謝你 這社會很溫馨 我愛你們 感恩 大家都要好好要加油 每個人都是為了存活而努力 你/我/他 都一樣 沒人可以偷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00.177 ※ 編輯: u611429 來自: 1.173.100.177 (11/10 05:44)

ashkaze :原PO好可愛XDDDD 11/10 05:39

我長得不可愛啦.... ※ 編輯: u611429 來自: 1.173.100.177 (11/10 05:45)

annie650517 :加油。還是那句話,日久見人心。有能力付出是一種幸 11/10 05:46

yoshiringo :推推 11/10 05: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