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殭屍劇情新解(有超大雷勿入)
Nov 12th 2013, 15:42, by luluhihi

作者luluhihi (三星殺手Lamigo)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殭屍劇情新解(有超大雷勿入)

時間Tue Nov 12 15:42:47 2013

「鬼魂只會看見自己想看見的」 ---- 來自洋片《靈異第六感》 --- 錢小豪是真的一開始就自殺成功 然後打殭屍這段都是他自己的幻想嗎? 我覺得不對 如果都是幻想的 許多元素他是憑空想不出來的 正所謂「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人腦的幻想或是作夢 主要還是得依靠既存的記憶 會把這些記憶做重新排列組合 比PHOTOSHOP還強! 例如我腦中有一個學妹臉龐的記憶 同時也有連續劇中情人接吻的記憶 作夢時 就會把學妹臉龐接到連續劇情人上 好像我可以跟學妹變成情人接吻 因此 如果錢小豪真的一開始就自殺成功 由於他生前就只看過當保全的燕叔、搭電梯的小白 其餘的人物、場景、物件 全都沒看過 根本是無法幻想 所以合理的解釋就是 錢小豪真的沒有自殺成功 後來的劇情都是真的 真的有殭屍 錢小豪也真的跟著殭屍摔下樓 --- 但重點來了 從那麼高樓摔下來 當然一定摔死的啊!! 尤其又是跟著殭屍一起摔死 心裡一定有很多不甘怨 如果我是錢小豪 我多希望看到我當初是真的自殺死了 這樣就不用經歷這麼多苦痛 我多希望看到小白母子能夠幸福平安 我多希望看到道長陳友能夠卸下重擔 我多希望梅姨能夠早日放下喪夫的哀傷、回歸正常 我多希望九哥能戒菸 而且他既然愛稀奇古怪的東西 不如改行當法醫 我想錢小豪的鬼魂也一定如此希望 所以他的鬼魂就能看見這些他想看見的事情 --- 不過又一個重點來了 正如同我前面所述 人腦的幻想或是作夢 主要還是得依靠既存的記憶 錢小豪死後當然希望他兒子來看他 可他再也沒有看過長大後的兒子了 這部份就進入了「無法幻想」的狀態 所以儘管錢小豪的鬼魂看到了他想看的 可他兒子的面容卻始終還是模糊不清 由此又再度證實萌萌的理論 --- 以上報告完畢 結論就是:殭屍是真的!!! -- 萌萌好可愛 萌萌愛自嗨 萌萌萌萌站起來 台灣經濟站起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33.62

y2ker:我喜歡這推論 11/12 15:44

FANTERRY:這解釋感覺更加合理 11/12 15:54

strray:其實就是各取所需 你可以選擇自己相信的故事... 11/12 16:03

strray:小豪的死可以很悲壯 也可以連一點漣漪都沒有 11/12 16:04

marcohpsh:錢小豪在搬進屋村前經過友叔樓南光的大排檔? 11/12 16:04

strray:但是殭屍終究不會再出現了 11/12 16: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