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 彷彿置身於香港~小香港茶餐廳
Dec 10th 2013, 16:58, by erichueng

作者erichueng (梓傑)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 彷彿置身於香港~小香港茶餐廳

時間Tue Dec 10 16:58:09 2013

圖文網誌共享版 http://ppt.cc/jthm 店名:小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40號 電話:06-2225516 營業時間:AM 11:00~PM 8: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很少吃港式飲茶,正確來說只吃過一次永康著名的聯XX 不過自從吃了那次之後~~就有些許的難以忘懷 可惜聯XX離小弟住的地方實在太遠~~所以自從那次之後也沒再嘗試過了 直到有一天小弟到這家小香港對面的7-11繳費時才知道原來離我們家走路不到三分鐘的距 離就有家茶餐廳..... 初次看見招牌時,因為附近有好幾間特種行業,所以原本以為是做"黑的"茶餐廳......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其他大大的食記後才確定這家是純的(小失望.....) 所以就趕快找中午時間去交觀溜~~ 看~~周圍是不是有特種行業,還有大蟾蜍喔!! 正門~看起來是滿正常的 店外的牆上貼了不少店內的招牌餐點,不過很多香港行話,有看沒有懂 有懷舊的香港電影海報!! 店內牆上貼了香港夜景的大海報(應該是手持拍攝的,有點手震)..... 也有些香港電影海報,值得一提的是店內座位是用香港地名取的,滿有特色的~~ 雷霆戰警......大鳥片一部 我們平常日中午時間到的,那時只剩兩個座位, 生意算不錯(12/9中午要再去吃,客滿,要等30分鐘以上) 店裡撥放著70/80年代的粵語歌曲~ 老闆有空時還會不時跑出來跟著哼上幾句, 店裡也隨時可見香港人(尤其是上了年紀的)在此聚餐, 很有電影香港茶餐廳的FU MENU:除了一般的港式點心之外,還有其他主食類, 全都是港式的~~大概有2/3我沒聽過, 4/5我沒吃過...... 開始來介紹我們點的餐點,這杯雖然是寫"黑白淡奶"~ 但其實裡面是"香滑鴛鴦",喝起來感覺像是咖啡加上奶茶, 嗯....我還是比較愛下面絲襪奶茶的口感 絲襪奶茶~~很濃郁的茶香,我覺得算我在台南喝過最好喝的絲襪奶茶了 (迷之音:啊你是喝過很多間嗎?) 這杯名叫凍賓利,外觀看起來像是某種汽水加上一些水果, 喝起來就像是檸檬雪碧賣相跟口感都不錯,但是小貴~ 這一道叫做"雙拼燒味飯",由兩種不同的燒臘合體的, 看起來像一般外面在賣的燒臘飯,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簡單, 雖然份量少,但是燒臘的香味跟蜜汁甜味嘗起來就知道是有用心花時間製作的, 白飯也是煮的粒粒分明帶有好像燒臘滴下來的油的香味........ 連旁邊的配菜也都很好吃,雖然一道要110元新台幣, 可是我覺得滿值得的(但是也不能天天吃啦,太奢侈了) 金牌蝦餃皇:餃皮感覺比聯XX得來的更有彈性, 蝦子的鮮味跟聯XX不相上下,都保留的滿不錯的,好吃!! 蟹黃燒賣:滿有嚼勁的,但是我還是比較愛蝦子類的.... 港式三絲炒麵:港式的這種麵條我還是吃不太習慣, 而且對我這種很少吃重口味的人來說實在太油了,某尬意~ 蠔油叉燒包:不瞞各位,自從看過人肉叉燒包後, 我只要看見叉燒包就會有莫名的恐懼感~~ 因此無從評論,只知道甜甜的...... 鹹魚雞粒炒飯:本以為這道會很鹹,但出乎意料地不錯, 鹹魚原始的香味有炒出來,但不會死鹹, 飯依舊粒粒分明,蛋,菜,鹹魚做了一次完美的結合, 會讓我下次還會想點的餐點之一,唯一缺點是份量不多 最後一道,現在很多地方在賣的"冰火波蘿包": 冰火波蘿包的烤箱就在櫃台旁, 服務人員在幫波羅包加上奶油時也都在櫃台旁操作, 可以看到裡面塞了一片很扎實的奶油(但是忘記拍了,真不好意思), 麵包烤的熱熱酥酥的,搭配上甜甜鹹鹹奶油~~好吃, 但是我必須減肥了,所以下次不能再點了..... 後記:簡單來說,就是一家會想要吃完它們菜單上面所有餐點的一家店, 雖然之前看其他大大的食記好像毀譽參半, 但是除了等餐真的要比較久之外,我覺得其他都還滿滿意的 聽說新天地附近又開了一家港式茶餐廳,改天再去試試來跟小香港PK看看!! 個人評分(滿分10分) 環境:6分 服務:6分 口味:7分 C/P值:7分 -- HI~我是台南市洪氏身足養生學苑的老闆兼撞鐘 很歡迎各位有任何按摩上的問題可以隨時發問喔~^^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1227http://tinyurl.com/bgvmk2n※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165.1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