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不是女神 郭書瑤含淚扛家計
Dec 28th 2013, 19:25

作者: 記者許晉榮╱專訪 | 聯合新聞網 – 

一支「殺很大」的電玩廣告,讓瑤瑤從此頭頂「宅男女神」光環,殺進光鮮亮麗的演藝圈,載浮載沉後,今年她靠著電影「志氣」突圍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外界還大膽預言她是下一個舒淇,她直言沉重不敢當,卻又懊悔金馬舞台上忘了感謝在天上的父親,證明自己足以撐起郭家一片天。

剛出道的瑤瑤,因為一支搖晃身材的電玩廣告,莫名暴紅成了萬千宅男心目中的夢中情人,但終究逃不了「人怕出名豬怕肥」的魔咒,隨之而來的家族往事陸續被起底,攤在大家面前的不是亮麗的「女神」,而是三級貧戶與必須扛起一家生計的長女,但她從不抱怨,轉個念馬上搶進五光十色的演藝圈撈金,不管唱歌、拍電視或電影,她都願意放手一試,為的只是讓家人過得更好,擺脫窮困。

負責家計,我不扛,誰扛?

4年苦熬,瑤瑤理應成為小富婆,但她搖搖頭,眼角帶著淚水說:「沒有到小富婆啦,但至少不用為了生活或學費擔心了,我到現在還是1個人負責所有家計,妹妹也有在打工,所以生活費要的不多。」至於弟弟的學費,身為大姊的瑤瑤寧可犧牲自己,成就弟弟,還幫他列了7年大計:「我算了一下,高中3年、大學4年,差不多再7年,我就可以完全輕鬆,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譬如說出國走走或繼續念書。」不會覺得很累嗎?她嘆了口氣:「會啊,但也沒法,還是得做啊,我不扛,誰扛?」

她與家人至今仍住在老舊公寓中,瑤瑤透露因為這間房子是爺爺留下來,有著無法割捨的情感,但她心裡也暗暗盤算要買一間小套房,然後收錢當包租婆,「昇豪哥一直在我耳邊洗腦,藝人唯有買屋才會踏實,畢竟一磚一瓦都是自己賺來的,所以我一直有在看房子,只是還沒看到合適的,太大太貴我也買不起,所以就隨緣慢慢看。」

2009年她以15萬元接下線上遊戲「殺Online」電玩廣告,因刻意凸顯身材,引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認為有「物化女性」嫌疑,也把自己推向只會賣弄性感的有色世界。但她不後悔,透過開始拍攝電視劇「小資女孩向前衝」等磨練與電影「志氣」推波助瀾,終於拿下個人最大殊榮「金馬獎」,原本抱定陪榜的她,竟在宣布得獎的那一刻後亂了陣腳,荒腔走板的致詞,令全場又哭又笑,回想起來,她仍是一臉尷尬:「我當時只記得感謝工作人員,因為我根本不認為自己會得。」

把家照顧好,我做到了

但這段糗態,事後也成了各家新聞台重播多次的經典,她又是尖叫:「我朋友都笑翻了,說我哭得好醜,其實得獎前一晚我有突然想到了爸爸,本來想在頒獎台上對他說些什麼?但就是說不出口,這也許是爸爸給我的一分禮物,啊…說著我又想哭了,我好想對他說,我有讓他放心,我已可以把家照顧好,我做到了。」說完她的眼淚終於克制不住,但這一次的眼淚裡卻帶著驕傲。

4年的演藝路,瑤瑤飽受的冷嘲熱諷數不清,她從初期的難過到淡然處之,轉變竟在一念之間,她說:「剛開始真的讓人受不了,但我又無力反駁,因為我真的會得不多,以前家裡環境也沒有能力讓我學很多,只能說我的貴人運還不錯,透過慢慢的累積與學習,重拾自信。」

下一個舒淇? 需要時間歷練

「新新聞」雜誌大膽預言瑤瑤是下一個舒淇,是否意味下一步將把自己完全包起來?她態度認真:「我心中的性感不是衣服穿得多或少,而是自然散發的女人味,但這需要時間與歷練。」倒是她已和媽媽協議好,就算有再好的劇本或導演,都不肯把身體最私密的部位攤在鏡頭下:「露3點我沒辦法,內衣、比基尼也不行,媽媽還是希望為未來婆家著想,我也希望替未來另一半保留一點東西,畢竟當藝人已是把自己整個人都奉獻出去了。」

她與「大學生了沒」的金陽交往後,一度傳出2人閃婚,瑤瑤輕描淡寫說:「真的是誤會,他也不是我男友。」是否因為「女高男低」漸行漸遠?她以藝人戀愛難推託,「現在要談戀愛難啦,不過我跟朋友還是會一起吃飯、看電影,其他一切隨緣啦。」可惜日前周刊又拍到2人半夜一起回家,戳破她的單純朋友關係,但她還是以好朋友帶過,看來演藝圈混久了,不僅多了偶像包袱,瑤瑤還學會藝人一貫障眼法的「戀愛守則」。

■ 小鴨貴妃浴「洗鴨哥」累癱求饒
■ 美食懶人包 在地人的內行吃法

瑤瑤(左)與金陽緋聞傳了近半年始終不認,日前首度被拍到在鏡頭前牽手,用行動宣告戀愛ing。(專案組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