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救救菜英文之勇敢新女性
Jan 9th 2014, 00:31, by downfall

作者downfall (那個阿墜)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救救菜英文之勇敢新女性

時間Thu Jan 9 00:31:22 2014

說真的,以片名來說,大概是我怎麼樣都不會有興趣的類型吧, 若不是室友極力推薦,我可能這輩子都無緣看到這部電影了。 故事中的女主角,是一個傳統、地份卑微的印度家庭主婦, 她美麗迷人,擁有令人讚不絕口的廚藝,擅長做小點心 (小圓仔廣告效應太大,害我超想吃的囧), 更無私的愛著家人,無怨無悔的為家人奉獻一切,是打著燈也找不到的好女人。 但只因為她不太會講英文,她的女兒瞧不起她、以她為恥辱, 她的丈夫把她當成煮飯婆、多講幾句話都懶。 這令她感到非常的悲傷無助,逐漸的缺乏自信。 在一次的機緣之下,她決定去學習英文,最後以她的毅力終也學成了(劇情自己去看XD) 我覺得,最後她學成的跟得到的不止是英文能力, 而是自信與表達,還有家庭地位的平衡,丈夫與孩子的尊重。    很多時候,不是沒有想法,是想息事寧人, 所以把委屈跟淚水都把肚子裡吞,只嘆別人以為妳悶不吭聲的就是不在意, 便繼續自以為很幽默的以取笑妳為樂, 殊不知,傷害正一點一滴的擴大。 整部戲,個人認為最經典的在於收尾: 回程的飛機上,女主角以超高標準的英文告訴空服人員, 她要一份印度時報,而不是紐約時報。 這是一種非常厲害詮釋不忘本的境界,即使她已經學會了英文, 卻不以此為驕,而是以著她母國的語言為傲。 題外,劇情中有一個非常優質、簡直是完美理想中的法國男人追求女主角, 雖然一直和室友嚷嚷著為什麼不選擇那個法國帥哥QAQ? 就拋下那些不懂得尊重人的王八蛋跟法國男私奔啊囧! 但,後來想想,如果我是女主角,不管是否為了結局結尾的完美, 我應該也還是會回到原本的家庭。 孩子或許占了不少的成份,但其實她老公也沒有做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情, 就是一直用著極貶、令人不舒服的誇獎方式稱讚她…… 用一種讓人感覺不到愛的方式愛她。(丈夫後來有反省了) 第二,我會覺得,前面的家庭是一個課題,如果我跟法國男走了, 那就是我丟下一個未學習完的課題,誰能保證跟法國男之後不會重蹈覆轍, 或者將來的人際關係不會有任何問題? 與其選擇一個未知數,我寧可改善還有機會改善的原有穩定, 畢竟這個穩定並不完全沒有愛, 而女主角也證明了她的成功。 P.S.到底哪裡有四周速成英文啊,急需QAQ!(重點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09.72

Soaker:深度心得文!我也覺得結尾收得很好 01/09 00:33

luyear:推室友! 非常感人 看到最後哭了 01/09 00: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