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 雷] 如此藝術的《一代宗師》
Jul 5th 2013, 08:57, by xakg

作者xakg (夤)

看板movie

標題[ 雷] 如此藝術的《一代宗師》

時間Fri Jul 5 08:57:43 2013

其實我必須坦言,我看不懂… 我一直認為電影這種東西,如果只是單純拍來自我完成期許其實也不是行, 但放在觀眾眼裡聽在心裡都要能讓人明白。 電影可以是藝術,但是藝術這檔事就必須靠一點天份才能懂…事實上,我沒有這天份。 對我而言,王家衛是個作家,不過他用電影做文章;還記得看到《東邪西毒》那久久不 能自拔的那種情感,很多年後回想起來有些句子依然留在心中沒有忘去。 == 但是看一代宗師,或許人成長了,也世故了…或許看的當下不及思索,或許…太多或許 ;只覺得畫面唯美,若是葉問有用系列來說,王導的葉問武打效果自成一門又精豔萬分, 劇情的主軸也沒有問題…問題是其中的剪接穿插畫面流轉卻令人稍感不順。 還記得這部未演就先轟動,畢境王導加上一票巨星…猶記電影雜誌介紹,王家衛想拍出一 個時代,想寫出時代的縮影,想刻劃出武林的樣貌;很可惜,我看不見,我看不到時代, 看不到武林…只看見畫面唯美,用藝演武的招路;卻無法一看時代的全貌……稍微看一下 版上有人寫的提到本片每個角色都是隱喻。只是隱喻太多,熟悉的人看的到深層核心,而 不夠的人卻只能看到表面;我就如管中窺豹一樣,我看見斑紋,卻看不到時代的猛虎。 王家衛的片我也只看過這兩部, 當你腦中越多想法時,你會自動補上那些留白與邏輯。 當你純粹想看一幅作品時你會看見美麗的圖面。 當你只是想放輕鬆看電影時,這部就是粗糙手法又失去故事原味的爛片。 唉…我想我到達第二層,卻不願意走到最後一層;因為這不是我認為的電影… 到後來我還是不知道張震的一線天,到底是出來做什麼的… 只覺得這角色每出來就是中肯到不行的言語 「操!這種八寶街、朝天宮的玩意兒 拿到香港還適用嗎?」 「我也跟你說,教你這東西是辱沒祖宗的,這也是心裹話…」 === 很多人都去過美術館,都知道有時候賞畫時會有導覽,說句白話點…就是說明書。 我想真的想欣賞這部片核心的人,得先去網路上搞張說明書來才行,但也要慎選, 一種畫面,萬般解讀。 =====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只是我沒有想到,我的念念不忘,如今是石沉大海。 或許在不同的時間點在看,我也會明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6.242

Ashen19:梁家輝 07/05 09:23

Ashen19:...按搜尋按到X,糗惹 07/05 09: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