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下班時間
Jul 11th 2013, 00:04, by YunJonWei

作者YunJonWei (楊宗緯)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下班時間

時間Thu Jul 11 00:04:22 2013

※ 引述《sh26225399 (patrick)》之銘言: : 我現在剛到大陸電子代工業上班 主管說事情做完時間到就可以走了~ : 可是我的主管都比我晚走 我比他早走真的感覺很怪 : 要走時還要跟他說主管我先走了 雖然我真的沒事 : 請問各位 我能真的準時走還是要比他晚走 : 因為他都晚上七點多才走@@ 大陸的員工都準時五點或五點半走 : 因為沒有加班費 可是我們台幹錢拿比較多就要多做一點 : 可是我們早上七點半就上班了 六點走會沒有觀念嘛 : 最近兩次都在他面前走好心噓 這樣是不是就黑掉了!! : 希望各位給小弟我建議 該怎麼做才好~~~ 看來還是有很多人觀念很單一, 若工作是責任制, 早離開公司就是偷懶,我們要數落這種人。 晚下班就是裝認真、奴隸,我們要撻伐這種人。 為什麼一個人不能選擇自己下班時間要做什麼? 我要選擇輕鬆點的人生,薪水低一點沒關係,沒升官沒關係, 或是我要把生命奉獻給公司,期待公司多給我一點薪資與榮耀, 這兩種生活態度應該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吧。 問題是,這兩種生活態度的人,互相瞧不起, 認為別人的價值觀是錯的,不照我的價值觀走,就是很爛的生活,甚至是我的敵人。 不照我的價值觀走,我就要打壓他,讓他連工作都很難做。 何必搞成這樣呢? 在台灣,這種開放式觀念,完全沒有 尊重別人的生活與價值觀,完全沒有 搞到最後,整個社會大家無法選擇自己要什麼生活, 不管選擇什麼生活與工作態度都一堆人在認為你是錯的, 要改變奇怪的工作文化, 先從彼此互相尊重別人的思考開始吧, 早點下班的人、努力工作不下班,都去尊重別人的生活。 若是你發現下班時間還沒到,沒事做了,就關心一下同事,看有什麼事情要幫忙的 並且告訴他,你有多少時間可以幫忙。 若你工作太多,你又很有責任感,也別累翻自己了, 做到太累了,就回家吧,千萬不要為了完成工作而弄壞身體, 公司才不會同情你。 工作少的多主動關心別人,工作太多的注意自己身體,身體比工作重要 工作都做完了,互相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別老是把價值觀不同的人當敵人, 這樣的心態建立起來,才能在任何時候都看開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70.140

jack90351:推 互相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 07/11 00:08

overpride:PUSH 07/11 00:10

timecrisis:推 互相尊重別人的生活 很重要 社會上充斥太多自以為 07/11 00: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