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撞到穿越馬路的老婦人
Jul 11th 2013, 04:04

知識問題|

發問者: 可可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3-07-11 12:04:35 ( 還有 4 天發問到期 )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0 1

4/30,騎摩托車撞到一位違規穿越馬路的老婦(79歲),重點是她沒看來車方向,走到一半還後退(這時是綠燈,汽機車可直行),結果就不小心碰到他(這裡說碰到,是指碰到他的側邊,地上沒煞車痕,本身的車子也沒怎樣)結果他就坐到地上,緩慢地倒地,後來,警察和救護車都來了,要她即刻就醫,他不上去,後來,她的外孫也來了,她還是不坐,拖了20分鐘,我才叫計程車給她坐,她也才願意到醫院。(本人膝蓋也有受傷,因為要頂住車子)
到了醫院,醫生說:他的肋骨有3根輕微裂開,不需開刀,而他的腳腫了起來,護士叫她回去冰敷,後來醫生叫他最好住院,他說不必,自己要回家休息(她說只要負責醫藥費,和包個紅包給她壓驚)。
隔2天后,他説他要住院(但當時醫院沒病床,所以必須等到隔天),隔天下午她就住院了,本人也有到醫院看他,但當時他不在病房,跑到樓下抽菸,後來看到他的腳,整個小腿瘀青,問他怎麼這樣,他說:他自己回家,沒有冰敷,而是用藥酒推,結果就整片瘀青了,又隔了一天,想說再到醫院去看他,結果他出院了,(有問他的孫女何時出院,他說要住個3天),撲了個空,打電話給他,他說他回家靜養了。
後來她內孫說要等她傷好才願意和解,結果5/20他的外孫說:他阿嬤痛到不行,他們緊急送醫,醫院幫他阿嬤打了一支特效針,才好起來,而且需要1年,才能好。(他孫子說:醫生說不打此特效針,他阿嬤可能就活不成了)當下,嚇死我了,所以即刻說要到醫院看他阿嬤,結果他說她出院了,後來想說跟他孫子要單據請強制險(當時還不知道,強制險是對方要去申請的),跟他約時間,說好5/21見面,結果等了1個小時也沒來,打電話給他,他說:他在上班,忘了這件事,就跟他說那你有空在約吧,他說好再打電話給我,(結果沒有打來。)
事隔沒多久,他的外孫打來說:他阿嬤左腳不能走了(我是從右邊碰到她的肋骨邊,所以如果不能走也應該是右腳吧!),所以就問他有沒有到醫院去看,他說沒有,他們是到從小看到大的中醫去給師父整骨,當下跟他外孫說:還是到大醫院去看看比較好,他說好,後來也沒再聯絡了!
7/1收到調解委員會的單子,說7/2要去調解,心想:事情能順利解決也好,7/2當天去調解,阿嬤本人沒來,連那個知道事情的始末的外孫也沒來,來的人是一副兇兇掛著金項鍊的內孫(中間有通過一次電話,他說這是小事,私下和解就好。)因為是第一次調解,所以主要是聽聽要求是什麼,他一開始打電話問他家人,然後說要8萬,這8萬事包含他表弟辭職2個月照顧他阿嬤的薪水+精神賠償,當下傻眼,說沒那麼多錢,他就說6萬,我就說真的沒那麼多,要不然1萬,他說怎麼差那麼多,所以談判破裂,7/9再來。
回到家想想,這真的很不合理,且有很多疑點,他在和解的過程沒拿什麼證明,只拿一張車禍當天的鑑識圖,就說要8萬,太不合理了!
7/9這次來做好準備,一開口還是談錢,跟他說要他阿嬤不能走的証明,也沒有,一直拿那張鑑識圖,因為上網查100公尺內有斑馬線要走斑馬線(事發地點,斑馬線距離不到100公尺),所以就跟他說,他竟然說他阿嬤那麼老,要怎麼走,然後拿那張鑑識圖,問我說圖裡面哪有斑馬線?然後他說這種事本來就是騎車的人不對,我就說不是吧~今天雙方都有錯,今天要是換他阿嬤這樣撞到我,難道是他阿嬤的錯嗎?沒想到他竟然說:「那你現在下去給我撞,我賠你,處理到好,現在!」(這段有錄音)當下嚇壞!接下來他說:我是從他阿嬤的後面撞到她,我就說你不知道事情的始末ㄟ!他就說他阿嬤肋骨斷4支呢!我就回他說是3根輕微裂開醫師說不必開刀,他就回是3、4支,然後繼續說他阿嬤那麼老是要誰敢幫她開刀?他還說他打3通電話給我都沒接(明明只有1通),跟他說到如果需要照顧強制險可以請看護費,他竟然說他不知道,那你不會幫我們請(7/2當天知道他表弟照顧他阿嬤,就打電跟他說可以請看護費,他說人外面,回家再查),然後針對他說我沒到醫院看他阿嬤,跟他說他阿嬤出院時間,跟他表妹講的不一樣,所以撲空,另外還跟他說每次打電話問他表弟說阿嬤有去醫院看診嗎?每次得到的回應都是看完了,出院了,這樣是要怎麼去關心?他說不知道?之後又跟他說我膝蓋也有受傷,他說他顧他阿嬤都來不及了,還管我!他還說他們先在家裡顧他阿嬤看看,沒想到那麼嚴重,隨後真的談判破裂,就說要上法院,他還很大聲說好,後來還說當初不是說要給一萬。
之後隔天他就打電話來說:他阿嬤說上法院太麻煩了,所以給8千就好,另外強制險的東西幫他們用。
真的很無語,為什麼不叫知道事情經過的表弟出來談,而是叫一個不知的人出來(從事情發生都沒看過),現在也只有走法律了!
想請問大家:
是到警察局那再寫一份筆錄,就直接到法院按鈴嗎?
我想針對她那內孫說叫我下去給他撞提出恐嚇,這樣可

001

其實狀況對你很不利,你騎車撞到人,不管怎麼喬,對方意外傷害確實是你造成的,如果對方控告你傷害並且附帶民事賠償,你絕對會判有罪,而且絕對會被判需要賠償,只是金額多寡罷了~對方過馬路的違規是行政罰,卻不是“肇事主因”,因為你“未注意車前狀況”,所以造成事故,你是肇事主體,行人不會造成“車禍”,所以你真的很不利!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最新生活法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