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惡作劇之吻2013 ep.13&14
Jul 12th 2013, 18:22, by wonR

作者wonR ()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惡作劇之吻2013 ep.13&14

時間Fri Jul 12 18:22:19 2013

沒想過我會有來這裡寫心得的一天(笑) 而且還是颱風讓我可以偷個空XD 這個坑是被朋友用力的踹進來的 本來還在想說"蛤?惡作劇之吻?這種鬼東西你也敢推薦給我看"(一整個性格惡劣) 後來不小心看了他貼網路上的心得文就好奇的掉下去了orz ==================================================== 看到第13集的時候覺得古川的表現很奇怪 去公司上班脫離學生身份後 有種人形石膏卡卡獸的感覺 而且還莫名的一直在GUT大爆發 讓我一直忍不住在發笑 一邊想到底是我太忙了入戲有問題 還是他真的還不適合演上班族 到了14集 古川感覺正常多了 感覺跟女生演對手戲比跟文件演對手戲好多了 不過看到後來只有"入江君腦子好像壞掉了"這樣的感想 到底他是怎麼把 跟大泉會長的孫女搞好關係+結婚 = 一切就沒問題 這等式成立(你是大道寺知世嗎?) 我想半天還是沒辦法把中間的gap填起來 說起來不好意思 會喜歡這部很大的點是古川詮釋的入江直樹我覺得很親切 在我的觀察裡 這部的入江直樹是個有很嚴重精神潔癖的人 這點跟他老媽有很大的相關性 這點可以小時候的女裝play做代表 自從老媽入江紀子因為太想要女兒 美夢落空後便直接把之前買的女裝硬套在小小直樹君身上後 入江直樹就變成一個下意識很討厭接受別人擅自期待的人 這也可以說明為什麼直樹對琴子的情書一開始連收都不想收 在可以不用裝模作樣的場合下 明知自己不可能會去回應這樣的心意 又何必要收 大概是這樣的邏輯 這樣有精神潔癖的人 會願意跟琴子說自己的想法 或是願意接受對方給的東西(恐怖便當啦 勒脖子啦...) 自己應該也滿訝異的吧 直樹後來發現自己並不討厭琴子 甚至有點依賴琴子之後 把他跟琴子的關係 和他與老媽的關係分的很開 他討厭的是老媽老是這樣擅自妄想跟期待 但並不會因此討厭琴子 或甚至遷怒 這點我還滿激賞的 結果這樣有gut的直樹居然會為了千金折腰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劇情鋪陳了很多"人生總是會有很多無可奈何與現實很殘酷"的梗 但我想驕傲如入江直樹 再怎麼困難應該也會靠自己想辦法解決吧 或許我太低估了人心的脆弱也說不定 直樹聽到老爸的病情不樂觀隔天 硬化到坐在玄關前頭上的石灰幾乎都沙沙的掉下來了 不過這部份對我來說還是轉得很硬 劇組是想讓觀眾也開始無法捉摸直樹君的心了嗎~ 重新研究了一下這兩集之後 我覺得直樹是個有雙重性格的人 面對社會跟沙穗子走是零瑕疵優雅有禮貌路線(令人臉紅心跳的social咖) 面對家人跟琴子是走懶得假裝禮貌 任性 臭臉or撲克牌臉路線(但身體很誠實) (其實還有第三個:面對工作時候的自動化機器人路線 媽媽表示:怪怪的) 在社會的歷練 與自己成長的過程中其實就漸漸的有些妥協 在爸爸倒下來之後 覺得自己太過任性的自責罪惡感催化下 不知哪根筋不對 完全自暴自棄選擇假面人生 擔心老爸病情 外加公司狀況就算了 還要花時間精神去約會討好小姐 阿金跑來嗆聲的時候感覺他已經快要到崩壞臨界點了 (真是令人期待(喂)) 雖然知道最後一定是happy ending 還是很期待後面要怎麼演出直樹的心情轉折 結果這兩集的最大亮點是裕樹從傲嬌小屁孩正式成長為傲嬌小正太XDDD 真是可愛到爆炸(這位太太請自重) 而且還讓觀眾目擊到直樹牌鋼彈進場維修的泱泱無力狀態 除了GJ外真不知道還能頒什麼獎項給他(給個大拇指!) 趕在今天第15寫完這篇心得真是太好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62.150

chiaojed:不覺得直樹有雙重性格,就像我們平常對不熟的,都有另一 07/12 18:31

chiaojed:個樣貌 07/12 18:31

chiaojed:另推下意識討厭別人安排的地方,因為小時候媽媽都買粉紅 07/12 18:37

chiaojed:色的東西給我和妹妹,長大後我們物品一律謝絕粉紅色= = 07/12 18:38

OoJudyoO:YA!今天星期五 07/12 18:39

binlawa:我要推精神潔癖XDDDDDDDDD 07/12 18:41

edd55:在不同人面前展現不同的面貌~~覺得連聲音都是有禮卻疏離... 07/12 18: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