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東區 高C/P值OMASAKE-德壽司
Jul 13th 2013, 10:23,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東區 高C/P值OMASAKE-德壽司

時間Sat Jul 13 10:23:06 2013

餐廳名稱:德壽司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3號 電話:02-8772-7995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週一公休)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鮭魚肚握 干貝漢堡 鵝肝握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319579 自從某次看了格友赤木和小虎的網誌介紹德壽司後,就一直好想去這家. 六月底到台北工作出差,趁機偷了個空,請赤木哥帶路來這裡享用所謂的傳說中. 德壽司位在離捷運忠孝敦化站不遠的在市民大道上, 超大的紅底黑字招牌,走過去要忽略也難. 其實之前最想吃的是德壽司的商午,不過每次都苦無機會. 這次跟隨赤木哥來吃他推薦的NT980無菜單料理. 海鮮貨隨季節更換,這個是每天不同的機動菜單, 可以隨時來偷看一下有甚麼好料在上面. 點完餐幾分鐘後,套餐沙拉先上桌囉! 這是鴨胸沙拉. 帶皮薄片鴨胸配上紫洋蔥和生菜,淋上一些些和風醬, 在炎熱的夏天非常開胃. 沙拉吃完之後,第一握上桌.這是比目魚握. 粉橘紅色的魚肉刷上淡淡的醬汁. 不過魚肉本身沒有太特殊的味道就是. 第二道是笠子蟹,水煮過的蟹肉加上蔥花調味, 完全吃得到食材的鮮甜,且蟹肉質地非常緊實,我喜歡! 第三道,紅喉握. 我之前吃過兩三次烤紅喉, 但從來沒吃過生魚的料理方式. 只能說這實在比烤過的好吃很多!!! 肉非常細緻,且沒有烤過之後的魚腥味. 第四道,也是許多人來德壽司必推的干貝漢堡. 兩大片肥厚的新鮮干貝夾上海膽,外層再裹上烤海苔, 不管新鮮度或口感的層次都好棒!!!邊吃邊幸福地轉圈圈~ 但也許就是太神聖太好吃,我的相機這天始終對不到焦, 只能以這張失焦的照片交代..... 第五道,鮪魚中腹.雖然我平常對鮪魚超無感, 但這天選的食材沒有我平常怕的鮪魚腥味,且部位也很肥嫩. 第六道,生蠔. 換做兩年前的我絕對不吃這東西, 但自從一年多前去了Boston一趟,吃到超新鮮的帶殼生蠔後, 我從此愛上這種滑溜的鮮美玩意兒. 德壽司的生蠔放在銀湯匙上,讓人可以優雅地一口吸入, 挖屋~整個也是超軟嫩也沒有腥味的~~~ 第七道,松葉蟹.我的相機這天晚上碰到好吃的東西都失焦(掩面) 跟剛剛的笠子蟹味道不太一樣,蟹肉沒那麼緊實,且鮮甜的味道也不同, 但加上蟹膏之後整個就是讓它厲害很多!!!!!! 然後然後,奇蹟出現了! 我居然吃到赤木哥來這裡好幾次第一次出現的鮭魚肚握. 我在其他壽司店吃過各式各樣的鮭魚握或是炙鮭魚握,不得不說, 這塊炙燒鮭魚肚˙真˙的˙超˙好˙吃,挑的部位油脂很厚,且切片的厚薄度剛好, 加上炙燒只有表皮而不像某些店家把整塊都烤熟,真是非常迷人的味道~ 第九道,海膽. 天啊這天也太多我喜歡的東西了~ 也是簡單地撒上小蔥花就可以入口. 第十道,鵝肝握, 第一個是很驚喜,可以在日式料理店吃到法式的食材. 第二個是..老闆你也太砸重本了,從剛剛到現在到底是要拿幾樣好料出來啦!!! 煎過的鵝肝,油脂香氣整個被逼出來,入口後在舌尖化開,說有多銷魂就有多銷魂. 誠意十足的附餐魚肉味噌湯. 使用的是黃味噌,且魚肉很多所以很鮮美. 赤木哥看我北上,特地請我吃了一貫牛肉松露握. 師傅則因為賣赤木哥面子,加贈一片海鹽牛肉. 海鹽的話吃的到肉本身的甜,但我更喜歡松露含進嘴裡迸開後的香氣. 飯後水果甜點,柚子果凍配哈密瓜,清爽的結尾. 我只能說柚子果凍好吃是好吃,但柚子味也整個太韓式了XDD 這天在德壽司的晚餐時間可說是心滿意足. 以這價位和提供的食材來看,真的是物超所值, 每一口都吃得到驚喜和滿足. 不過在料理手法上, 雖吃得滿足,但它的變化還是不像某些江戶前握壽司那麼多啦! 推薦給喜歡吃食材原味的人來這裡試試看囉!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32.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