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拿到聘書卻被放鴿子了
Jul 17th 2013, 19:28, by BIKOMAN

作者BIKOMAN (尾行君)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拿到聘書卻被放鴿子了

時間Wed Jul 17 19:28:11 2013

小弟今年六月中研究所畢業 立志想做散熱工程師一職 陸陸續續面試了滿多做電腦的廠商以及電源供應器的廠商 其中拿過兩份聘書 一家是群光電能 一家是緯創 群光電能當時主管人資"口頭"確定錄取我之後 一直滿積極的跟我聯絡 感覺似乎頗有誠意 且群光離我家超近 十五分鐘就到 緯創在汐止較遠 考慮地點及其他因素 雖然緯創薪資福利高很多 我還是選擇了群光 推掉了緯創 當時大約6月20 與群光電能約定7月1日開始上班 但是到了約定的上班日前幾天 我很納悶為什麼一直沒有收到紙本聘書 也沒有其他通知 我就打電話去問人資 人資跟我說主管出國 要到7月7日才進辦公室 要我等一下 到了7月8號 我打電話再去問一下 他跟我說副總不在 流程快跑完了 但是在同時 剛好我同學也接到了他們的面試邀請 我覺得很奇怪 因為我去面試時 他們是跟我說目前只打算招一個人 未來在3-4年後才打算招其他的人 所以我請我同學去面試時不要提到我 試探他們看看 結果我同學也被錄取了 但是薪水少我3K(我同學看到我情況了 當然沒接受) 我心裡覺得很幹 他們是先冷凍我 另外再去找個能接受更低薪資的人來取代我嗎? 後來我同學跟人資表示我們的同學關係 人資是說他們找的是另外部門 然後又打電話跟我說抱歉 副總主管一直不在云云 到了昨天 已經7月16 我實在又有點火了 我寄信再去問人資 很有禮貌的請他解釋一下現在人事簽呈情形 結果人資就不理我了.... 結論是 我果然初出社會 很多現實面想的太美好 我學長跟我說 我應該要先兩邊都拿到紙本聘書 再來想要去哪家公司 另外也把群光當做沒有拿到聘書 開始面試其他家公司 以上故事供各位求職時參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85.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