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Yahoo國內旅遊話題: 【虎亂吃一通出走篇】【金門】談天樓(湯圓)
Jul 26th 2013, 04:23

【旅遊摩人小虎專輯】【金門-談天樓(湯圓)】推薦度:★★★★1/4☆

長這麼大第一次來金門,所以接下來可能長達兩個月要和大家來慢慢分享金門的吃喝玩樂囉,雖然屏東霧台之旅好像還有兩、三篇沒寫(嘆)。今次的金門之旅要感謝的人太多,就容許小虎一一、慢慢的道來,首先這家是以前在金門當兵的小藍哥特別指定的,他要我去金門要記得幫他好好回「味」一下,據說這家的湯圓是他以前在金門最常吃的,也是現在最懷念的。當然在資料方面也要謝謝「永大」和吉品租車的小柯震東,以及贊助我們前來的「良金牛肉乾」還有提供我們住宿的「島與浪花」民宿,還有最重要的好朋友「許建群」,要是沒有他就沒有這次的金門之旅。

下了飛機本來打算先去赴「良金牛肉乾」之約,但發現還有一點點時間就先跑來吃吃、會會這家在金門相當有名的「談天樓」。光說「談天樓」應該是沒人猜的出是賣什麼的,要問我會猜是「茶樓」,。這張照片是我在拍時剛巧有一位不知是不是遊客(猜想應該是,在地人應該看到不想看xd),刻意停在門口觀望,小虎覺得有fu就順手拍了下來。

「談天樓」在金門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湯圓,更精準的說法是「芝麻湯圓」,而它不單單只是芝麻湯圓也包含了其他副食材的變化,但最有名的應該是酒釀芝麻湯圓,可惜我不好此味加上當天天氣實在悶熱更有充足的理由棄「主角」 而不吃(笑)。

除了芝麻湯圓外,談天樓也賣一般的麵食、水餃等,還有等下我們會吃給大家看的冰湯圓。

好吧,這張特別推薦是我們點完餐才發現的,不然我應該會照著上面的點看看吧?咖哩水餃和牛肉拌麵感覺上都不錯。

一進店的料理台上就看到這一大糰製成湯圓的糯米團,還有略為偏灰的芝麻餡。

店裡的裝潢和一般小吃店沒啥兩樣,但貼在牆上的某dm卻引起我的興趣,或者應該說是我的鏡頭、我的快門。

可惜這冰烤蕃薯是論斤、論整箱賣的,不能單點,不過就我記憶現在金山也吃的到這種冰地瓜,再然後我好像在某個地方吃過,但雄雄一下想不起來!!

好的,因為這是我們下飛機的第一家、第一餐,八肚妖的要命於是點了一碗沒人建議,甚至金門人永大都說沒吃過的「炸醬麵」,端上來時炸醬給的不少,豆干塊塊分明是我愛的那種炸醬不管是料還是成色。

一邊拌一邊聽到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咕噥著:「好香哦~」,然後它其實上吃起來也很香,就不曉得是不是我肚子太餓的關系,三扒兩撥就全下肚了。老實說它的鹹香度正合我的味覺,半點不輸我以前曾吃過的炸醬麵,醬汁的濃厚度拌開後也恰到好處,有一點稠又不會稠到礙口,肉醬的香、甜麵醬的甜、豆干、肉末的油都顯得相當順口,麵條方面我倒是沒有太多記憶,介於白細麵和黃油麵之間的口感。

接著便是主角「芝麻湯圓」,抱歉我忘了拍menu,其實這冰湯圓可以搭配的種類蠻多的,我們從中選了我們都愛的「芋頭」。值得一提的是金門的芋頭也是頗有名氣的哦,接下來我們還會再吃到其他的金門芋頭料理,雖然永大一直跟我說金門最好吃的芋頭冰在小金門。

好的,其實我拍了不少張咬開湯圓的畫面,但因為沒什麼流出的效果,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要我別po出來,省得影響大家的視覺感官,因為她很喜歡這家的湯圓,甚至還說要是現在票選2013的單品美食,這湯圓肯定是其一,第二天她還不顧我們的口袋名單還有很多之下想再來吃一次。
對我來說這湯圓也確然很優,特別是在口感上,因為是剛煮熟就放到冰上,所以吃起來是外微微冰Q,但步在嘴裡卻兩、三下就開始化開,搭配有一點濃又不會太濃的芝麻餡香,十分順口。再說一下這芝麻餡包的並不多,咬的時候也沒有爆口的問題,而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拍起來比較沒有效果的主因。仔細看這芝麻餡其實有一點接近泥了,所以吃來不會有太多純芝麻餡的沙沙口感,相反是比較偏柔細,味道不會太重也就不會吃掉太多湯圓本身糯米的香,好吃又爽口,怕芝麻餡太濃膩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

這芋頭泥可能會有朋友覺得它太淡了一點?或者太白了一點,但其實它才是芋頭直接磨、打成泥的本來真「顏色」,坊間有那種很紫的芋泥多半是添加了色素還是什麼不天然的食材去吊色,但當然也許有那種芋頭做出來就很紫的品種也說不定就是了。回頭說說這芋泥,第一它非常的滑順,固然泯起來沒有札實的快感,但芋泥的香卻很細很綿長,硬要說和台灣的芋泥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它比較細一點,不管是口感還是味覺,最重要最引吸我的是那適度的黏稠、纏舌的快感,而且當中還能嚐到一些還是塊狀的芋頭塊,泯開之後的鬆爽度也挺誘人的,搭配很簡單很平常的挫冰那又是另一種美味享受。

談天樓: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3號,電話:08 233 2766 ,營業時間:08:00~20:00
【小虎五四三】
上星期的金門之旅,雖然碰到颱風攪局,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還是冒著風雨完成了十三、四家的食記攻略,比較可惜的是風景區多半因為大風大雨沒辦法去,但這樣也好留些遺憾才能催促我們下次再訪金門,畢竟我們發現我們愛上金門了。

小虎:【小虎食夢網】

更多編輯推薦必看:
【驚奇景點】度假魂上身!此生必去6大超享樂水酒吧
【明星愛呷】王凱蒂日本料理吃透透~居酒屋 鍋物口袋名單公開
【美食筆記】玩宜蘭必吃冰品~花生捲冰淇淋超新奇
【夏暑出遊】無私分享!狂嗑台南美食二日遊
【歐美旅遊】一生必去一次!普羅旺斯最美的薰衣草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