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中西] 永樂市場小吃四攤
Aug 19th 2013, 21:01, by thudadai

作者thudadai (三高)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中西] 永樂市場小吃四攤

時間Mon Aug 19 21:01:50 2013

★店  名:阿松割包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營業時間:AM8:00~PM6:00 ★公 休 日:週四休 ★店  名:金德春捲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營業時間:AM7:30~PM6:00 ★店  名:富盛號碗粿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營業時間:AM7:00~PM5:00 ★店  名:石精臼蚵仔煎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 ★營業時間:AM7:30~PM7:30 圖文版: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50379146 終於來到永樂市場了,台北也有永樂市場,還記得2年前在那附近吃了12攤,難以忘懷阿~ 第一次來到台南的永樂市場,一整個就是很有古早的氛圍。 -------------------------------------------------------------------------------- 其實我本來就蠻喜歡逛傳統市場,因為可以看到一堆吃的東西,光看不買也蠻爽~ 市場對面則是永樂燒肉飯和台南鄉民推薦的合豐排骨飯,這次我都沒吃(沒空吃) 市場旁那一個個招牌在呼喚我,真想沿路全部吃一遍... 第一目標是阿松割包,這間這麼有名,網路食記多到翻過去,我卻都還沒吃過, 所以當然要先來嘗嘗看。 從來沒吃過包豬舌的掛包,一個40元。 大小和一般掛包差不多,目測好像稍微小一點點? 裡面豬舌看起來粉嫩粉嫩,還附兩碗湯,也算很有心啦! 它這個比較像小饅頭,口感和割包不太一樣,比較軟~沒有外面那一層彈性外膜。 裡面有酸菜(沒想像中的甜)、一小撮甜醃白蘿蔔片,用的不是花生粉而是類似 調過的花生醬汁。 整個拿起來咬,吃起來算是偏清淡但是有味,酸菜的酸、花生醬汁的鹹甜和豬舌的香~ 他家的豬舌不像一般吃到的這麼熟而有彈性,比較嫩一點,豬舌獨特的味道也比較淡。 後來直接單吃豬舌,我覺得比包在裡面還要吸引人,看個人喜好囉! 附的肉湯也蠻濃蠻好喝的,整體來說我覺得ok,不錯吃~ 接下來苗頭指向對面轉角的金得春捲,潤餅也是我喜愛的食物之一。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太甜,所以根據鄉民教戰手冊點了一個半糖的。 這料之豐富,光看檯面上的氣勢就覺得應該不錯~ 但是我不喜歡有半成品(以Fab來說這叫做WIP)在一旁stand by的感覺,雖然說這是 一個提高效率的好方法(看來老闆娘有學過生產管理),但是以目前的需求來看(沒啥客戶) ,一個春捲從無到包好所需的製造時間(PT)也不需要多少秒,可是品質應當會比檯面上 待出貨的WIP來的好(除非你的用料完全沒水分,水分會讓潤餅口感變差) 權衡之下,建議老闆娘需求有開始增大的趨勢時,再利用空閒時間生產WIP... 一不小心就離題,我必須要說,這個春捲不錯吃。 我喜歡春捲裡面的料水分瀝得乾一些,而且餅皮要Q,咬起來要有各種料在嘴裡彈跳 且相輔相成的感覺,金得看起來是做到了!半糖對我來說算是微甜而已,ok~ 以前吃過不錯吃又讓我有印象的春捲是台中的楊清華潤餅,印象中也是料偏乾爽。 隔壁是富盛號碗粿,也是名店,我過去買了兩顆外帶回飯店吃。 碗粿裡面有加肉燥,醬汁就是南部碗粿會加的醬,這醬汁我是吃不太出來有特別的地方。 有點囧的是我在碗粿裡挑出了一塊帶毛的肥肉燥... 整體吃起來蠻香的,可是不會給人太多的印象,老實說真的還好,可吃可不吃。 沒多遠旁的石精臼蚵仔煎,我也過去買了一個外帶,是一個老阿伯在煎, 沒想到台南的蚵仔煎也賣到60元?我還以為台北才有這個價。 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有早上賣的蚵仔煎,在台南吃早餐真好~ 店裡還有賣香菇飯湯,這我從沒吃過,有點好奇可是沒那個胃。 (不要忘記我來市場前還吃了包成羊肉的羊肉湯、羊雜湯~) 阿伯很貼心,雖然我只買一個蚵仔煎,但是他看我們兩個人就給了兩雙筷子, 台南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 蚵仔煎還蠻大的說,有一點焦焦的蛋香味,蚵仔沒有特別肥大但是蠻多顆。 這家加的是大量的豆芽菜,我比較喜歡加小白菜,整體吃起來尚可,海山醬偏鹹, 對我來說蚵仔煎的醬汁實在太重要了,我的喜好是要甜甜的。 我覺得以前在鹿港吃到的蚵仔煎似乎讓我比較有印象(蚵仔很大,好吃,不過很多年前了) 如果是在台北,應該會推一下寧夏夜市的那幾間,特別喜歡賴記~ 第二天早上就吃了五間,害我飽到直接吃晚餐... 晚餐吃了炒牛肉和蝦捲,下篇再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37.8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