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勞基法事假和請辭問題,急!20點
Aug 19th 2013, 14:06

想請問一下各位有關勞基法的事情…

1. 我向老闆請了三天的事假,已經簽了事假老闆也准假,可是後來老闆反悔,要算我三天曠職,請問這樣做是合法的嗎?如果他算我三天曠職,我整個月薪水就全沒了。

2. 我有事先上網查過勞基法有關請辭的部分,上面的條規是說工作滿三個月未滿一年者,請辭必須十天前告知。我工作滿三個月但還不到一年,這樣我按照這個條例遞出辭呈,老闆是否一定得答應?

3. 跟第2個問題有關,當初我應徵到工作後,跟公司有簽了合同,可是上面的員工法則寫的是“請辭必須一個月以前告知”,他這個合同是不是違背了勞基法條約?那這樣還具法律效力嗎?我應該遵守這個員工守則還是勞基法?

4. 當初應徵時就跟老闆說好了我是上早班,現在他執意要把我掉晚班,我跟他說過調晚班我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沒辦法配合,他卻說“這是你的事情”,請問他這樣做是否屬合法?

我老闆有非常多不符合勞基法的地方,像是第一個月時給的時薪完全不符合標準,到現在我加班費也不符合勞基法規定所說的“三分之一以上”。

而且我每2個星期總工作時數是88個小時,完全超過勞基法所說的84小時,所以我非常想請辭,該做的作業我都做了,只是以上幾點不明白,感謝各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