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Re: [負雷] 總舖師 沒那個古早心,怎麼拍出古早味?
Aug 20th 2013, 21:38, by dduionomo

作者dduionomo (貌似開朗的孤獨感)

看板movie

標題Re: [負雷] 總舖師 沒那個古早心,怎麼拍出古早味?

時間Tue Aug 20 21:38:15 2013

※ 引述《dick8045 (開箱工人或布爾喬亞?)》之銘言: : 我非常喜歡陳玉勳導演的熱帶魚, : 我覺得那簡直是喜劇的巔峰,超越喜劇,進入到另外一種境界去, : 把鄉土、人情、社會、諷喻、人生的起落融為一體。 : 所以我在看總舖師的時候, : 一直在找那個能拍出光是文英與阿匹婆那床上打牌嗑牙就快要笑死人的導演 : 可惜沒找到。 我也很喜歡陳玉勳,很喜歡熱帶魚。但那是十幾年前他三十三歲的作品 就跟吳念真在戲裡面跟女主角說的一樣,那個時代已經回不去了 熱帶魚的時代或者拍出熱帶魚的那個陳玉勳也已經回不去了。 我覺得用熱帶魚來期待新作品,有點錯誤期待了。 : 從演員說起, : 看過熱帶魚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 總舖師的演員好像少了點什麼, : 有種可以看得出他們是在「演戲」的感覺, : 女主角的裝可愛與怕魚、碰風嫂的台灣國語、楊祐寧的腔調、鬼頭師的狠勁 : 雖然鮮明,但就是好像有種刻意感, : 感覺他們一下戲會立刻回到另外一個人格的感覺。 這個改變跟熱帶魚比起來很明顯嗎? 郎祖昀演的主播,沒有你講的刻意感嗎? 帶著頸箍去講課有正常人會這樣嗎? 熱帶魚小成本的製作,使得導演無法用比較誇張的方式來說故事 而總舖師給了導演以前沒有的機會,這至少不能說是不好的嘗試。 : 劇情方面, : 從女主角欠債為引子,進而套出辦桌大賽, : 算是比較單線的劇情,中途穿插一些回憶、枝節等等。 : 但因為角色塑造不足,會有一種是角色被劇情牽著走,而不是角色去推動劇情的感覺, : 就像女主角的個性明明是討厭煮菜的, : 卻因為欠債的設定而投入這場比賽, : 看到後頭簡直會忘記這個角色的設定到底是如何。 : 加上這樣臨時成軍的隊伍竟然可以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 : 雖然電影不這樣拍就不會有決戰高潮,但是說實在的,都沒人覺得有點怪嗎? 三谷幸喜還把鬼搞進法庭,大家哈哈大笑之外有覺得怪嗎? : 搞笑方面, : 我一直覺得喜劇的搞笑有兩種形式, : 一是靠演員的肢體動作, : 二是靠台詞的幽默風趣, : 可惜導演這次都沒有拿出來, ???沒有肢體動作?至少至少林美秀從床上跌下來這個肢體動作很好笑啊 至少至少脫線喝肥皂水的肢體動作很好笑啊,至少至少越王粘醬油吃膽的肢體 動作也很好笑啊....真的沒有好笑的肢體動作嗎? 台詞的幽默風趣就更 有很多很好笑的台詞,比如衰日快樂歌,比如北方十六把刀自我介紹比如 給我看我要看你到底有碼無碼......都很好笑啊 當然最好笑還是:我不傻我在這裡陪你練銷微........... 怎麼沒有? : 所以我覺得當碰風嫂去找虎鼻師那邊是全片最好笑的地方, : 他們全都有種超放鬆演戲的感覺!(拿XO出來太有爆點) : 台詞方面,說實在當初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非常不安, : 「北海小英雄的朋友魯夫」整個嘴角僵硬到可以, : 太做作了,Sorry,日常生活應該沒有人會這樣說話。 有耶 我們這裡的菜市場老闆娘就這樣叫賣啊 “我這個鱈魚不是隨便的捏,你知道那個郭雪扶?很漂亮呴,他天天吃這個鱈魚 才變漂亮的捏,買回去試試看啦?" 不相信歡迎到板橋重慶黃昏市場 : 也有種喧鬧過後回歸樸實的感覺, : 可惜最後依然是以評審誇張的評審作結, : 若能在此時把觀點由評審「由上而下的評鑑」 : 轉成是由那些在底下真正吃辦桌的人「由下而上的讚許」 : 是否更能突顯出對於總舖師這個職業的意義呢? 這個其實我同意 : 所以我覺得最後收尾也略顯可惜。 : P.S.感情放一邊的彩蛋好強啊 如果是在中正路就更棒了~ 這個我更同意,如果先cue中正路再到感情放一邊的鏡頭,我大概會笑到過度換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133.2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