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古書堂事件手帖
Sep 2nd 2013, 18:40, by yufangshih

作者yufangshih (fishmama)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古書堂事件手帖

時間Mon Sep 2 18:40:15 2013

寫在前面先說一下,我本身因為沒有看過原著,所以僅以電視劇給我的觀感評斷, 雖然看完這部電視劇會讓我想去找原著來看,不過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主題, 製作方的確也把這個主題跟角色的結合寫得還不錯。 角色之間多少是有點彆扭,但是可以接受,女主角剛力的演出中規中矩, 她的一頭青少女短髮的確會讓我頻頻出戲,可是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再加上這部戲她的角色個性比較內斂,輔以燈光、妝感、場景跟穿著, 也使得她跟戲的氛圍還滿融洽的,有昭和時期溫雅女性的感覺。 ( 第一集給人一種濃濃的昭和風,老房子、老建築、老車、老式街道等等,如果 在京都拍說不定會更有古意,總覺得如果場景搬到京都,景致應該會更美, 雖然在鎌倉這樣的古都拍攝也不錯。我記得倒數第二次戀愛也是在鎌倉拍的 XD ) 男主角嘛,我其實很喜歡Akira的角色,雖然看起來很頹廢 XD 他的扮像不知怎麼一直讓我想到長谷川博己, 不過長谷川博己要演應該也是演聰明的角色吧。 Akira在這部戲的設定也很有趣,是個無法看書的熱血青年,雖然編劇對他的刻劃不多, 畢竟不能閱讀,所以他的發揮能力有限,有點平板、沒有太多除了熱血以外的特色, 但就像當初女主雇他的原因,是來書店幫忙體力活 XD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雖然Akira在這部戲的角色就是觀眾(幫忙問問題), 可是起碼也可以讓他在某一集運用琹子教他的知識大展身手一下, 不然大輔在戲裡最說的臺詞就是:"妳為什麼知道",這樣也滿可憐的 XD 這部戲雖然說是推理劇,卻完全沒有見血的場景, 沒有普通警察抓小偷的模式,有的只是溫暖的光輝,所以看完心情其實還不錯。 人跟書之間的連結,是我很喜歡的環節,這使得它別於一般的推理劇, 編劇也將書本這個元素用得很好,因此不僅有大部頭文學, 就連理論相關的書籍、繪本、外國小說、大眾文學,都有在劇裡提到, 所以整體看起來很全面,不會偏重哪一類型, 而且我相當喜歡製作方在片尾跑的書本介紹。 如果說古書堂算是一種另類職業劇的話,我覺得它倒是可以讓人了解書的來源、價值, 還有舊書店的運作模式。 我很喜歡這個劇主要也在於琹子講解書本歷史、出版緣起、作家背後的故事, 因為這可以讓我藉由一本書去了解作家的生活,藉由他的作品去體會作者的人生, 縱使只是小小的一角,也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很喜歡知道作者是在什麼情形下想要寫這個故事, 也很喜歡知道促使作者寫下去的動力是什麼, 更喜歡當這本書出版時,會有雖然不認識但是真正愛著書的人仔細珍藏。 不過彼布利亞古書堂跟真正的舊書店比起來太過夢幻,看起來太像咖啡店了。 真正的舊書店看起來應該跟一個人書店這樣,不然經營會困難吧 XD 因為是上鎖的房間班底來製作該戲,所以處處可見與上鎖房間一樣的設置, 比如間斷的場景、電音風格的音樂(我還滿喜歡的)、開頭的口白、拍攝風格等等。 還有一些配角巧思也運用得很不錯,我老是被神出鬼沒的咖啡店店長好笑到, 他真的給我一種妄想係長的感受,大概是裝扮很像,說話方式也很像的關係。 還有高橋克實在這部戲好可愛,雖然是彼布利亞的住客, 可是對書本的知識跟琹子一樣廣博,也很體貼,對琹子跟琹子的弟弟來說, 高橋克實的角色也算是母親的投射吧(在琹子家擔任母親的工作)。 總而言之,如果是很喜歡書本的人,可以去看看這部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91.1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