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微雷] 金馬 我唱我想愛 / Gabrielle
Nov 10th 2013, 02:15, by ligar

作者ligar ( 影-小美女時鐘)

看板movie

標題[好微雷] 金馬 我唱我想愛 / Gabrielle

時間Sun Nov 10 02:15:06 2013

http://www.gabrielle-lefilm.ca/photos/big/18.jpg 海報
2013 11 09 金馬 我唱我想愛 / Gabrielle   電影一邊看著,一邊想這部電影的譯名取的真好。唱歌 是主角她們的生活重心,想要愛則是她們心中強烈的渴望。 縱使她們做為人,是有一點殘缺的部分。 我曾經猶豫要不 要選這部片,一般人對於疾病或是心智障礙的相關東西都是 有一種排斥感。但是我割捨不下預告中感受到對於愛人的渴 求,心思單純的她們讓個人意志來得更為純粹。終究還是決 定選了。   金馬影片簡介:《我唱我想愛》(Gabrielle)描寫一群 由罕見疾病患者組成的合唱團努力練歌的同時,愛情也悄然 降臨,但他們要如何在這個社會體系中爭取到最平凡的幸福 權力呢?本片由專業演員和心智障礙人士共同合作演出, 《烈火焚身》女主角梅麗莎德索慕普琳(Melissa Desormeaux-Poulin) 與素人演員有多場催人熱淚的好戲。   這些罕病患者的生活遭遇,如電影呈現的是真實而難堪 的,忍不住讓我想起了《花神咖啡館》,題材有類似的糖寶 寶純粹而執著的戀愛。《花神咖啡館》裡面相愛的唐寶寶孩 子還小,家長的照顧顯得理所當然。在《我唱我想愛》中, 男方是25歲,女方為22歲,比起總是需要照顧的孩子,身為 成人的他們,更希望能夠獨立自主,能夠談想談的戀愛,或 是說就是想要朝那個深愛的他奔去。但是她們畢竟有殘缺在 ,別說生活能否自理,周遭人更擔心遇到危急該怎麼辦.. 他 們也長大了.. 比起《花》中的小孩子來說,更為懂事,但也 代表了她們的心情更趨複雜與矛盾.. 在似乎要脫序與令人擔 心的心情中,我好奇電影要怎樣子做收尾。Happy End在這是 否不切實際,悲劇收場在這是否太過省事.. 關於電影的結尾 ,我想用"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來當註解是挺貼切的。   另這部電影不但演員的表現誠摯動人,音樂更是股強大、 溫暖的,撫慰人心的力量…。音樂都好好聽,聽著聽著讓人彷 彿落入了安穩的懷抱。我想看這部電影的人,都會為電影這些 孩子的美好歌聲所感動..。當然也會為了她們的愛而感動。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9YTmTLtjA 

[embedded content]

-- 黑影看電影 看電影的幸福 歡迎來坐 :) https://www.facebook.com/shadowseemovi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99.18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