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十二夜 好看
Dec 11th 2013, 13:38, by bigurza

作者bigurza (喔)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十二夜

時間Wed Dec 11 13:37:51 2013

大部分的人,大部分的時候,買票進電影院在意的只有這部電影好不好看, 對我而言,在看的時候能夠引人入勝,牽動觀眾每一絲氣息的,會讓人被深深觸動的, 就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我去看的時候是大廳平日晚上八成滿, 整場從頭到尾除了擤鼻涕的聲音和被幽默字幕逗笑的輕笑以外聽不到任何聲音, 可以深深感受到大家都屏息融入這部電影的劇情, 而且看完以後大家臉上的表情都說明了這一切,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其實我ㄧ開始也怕看了會哭慘,但看完後我覺得這99分鐘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這部電影記錄下了收容所裡發生的事情, 其實我覺得整部電影的畫面很美麗, 縱使有穢物有血水,也被動人的音樂修飾去原本極該不舒服的感受。 高先生說的,這部片有些畫面噁心,但這就是收容所裡的事實, 甚者我以為這部片子已經將許多更噁心的部分藉由畫面中呈現出的美麗光影而美化了, 當你在現場你會發現事實是更殘忍的, 但這就是那些狗在這十二天中生活面對的一切。 我贊成將某些會攻擊人類的狗做一些適當的處置,就像犯人一樣要關要死刑也要有理由, 然而大部分的狗其實不具攻擊性,反而是信任人類、對人類友善, 而我從頭哭到尾, 因為我就是不能接受信賴我、對我友善的朋友卻遭受這樣的對待,不管是人是狗, 我想就是因為狗對人類有這層特殊的情感在, 所以大家看了才會痛哭失聲、才會流淚、才會不捨。 話說,給艾莉絲也太虐了吧, 我實在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把信任我愛我的好朋友當成垃圾一樣,這種背棄怎麼做的出來。 藉由這部片子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悲傷不斷的上演著,但這只是冰山一角, 它取材的只是全台幾十家收容所其中一家的其中一個小角落而已, (而且這間收容所的環境已經算全台灣相對大部分收容所算好的了, 農委會秋後算帳的作法實在讓人更氣憤與無奈) 還有更多更多的傷心故事不斷地在發生,就在此時此刻。 而且被拍攝的這批狗狗其實真的很幸運,他們被拍攝團隊救出來了, 雖然我最在意的達摩和勇敢最後還是死了, 他們不害人努力求生只想活下去卻被這樣搞死,我不會說他們去當小天使, 因為他們就是死了,而且是在經歷過這麼痛苦與絕望的十二天後。 而若是沒有遇到這批團隊,現實生活中就是這些狗狗最後全部都會被安樂死, 一點也不安樂的安樂死,在同伴屍體堆中被嚇到大小便失禁的毒死。 想到這點,才是最讓人揪心的部份。 希望看了以後能有更多人會更深入的去關切這個議題,檢討整個制度的不合理。 -- 願はくは、我に七難八苦を與へ給へ ~三日月之誓 山中鹿之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9.69.150

wenashin:推*我也從頭哭到尾。可能從小跟狗兒一起長大所以特別有 12/11 13:59

wenashin:感觸!拍的太好了,希望快點修法。撤除十二夜讓他們有更 12/11 13:59

wenashin:多機會 12/11 14: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