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鄉民愛酸5566 我難過成神曲
Jan 2nd 2014, 02:14

NOWnews –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我難過的是…」被鄉民譽為神曲的「我難過」,昨(1)日天團五月天的高雄「Just Rock It無限放大版」演唱會上被熱唱,五月天邀請已解散的5566合體擔任嘉賓,成演唱會高潮,但是5566何以被稱為神團?「我難過」更被稱為神曲?

網友wsro (Javale McGee)在PTT上發問,「各位魯蛇新年安安,剛剛5566跟五月天同台演出,阿信好像也一直捧5566,不過本魯一直不懂『我難過』到底神在哪,是真的很神還是一種諷刺,不過諷刺到變成真的也是蠻厲害的,有無魯蛇可以跟我認真解釋一下??」

網友uafone (金絲雀)回文說,「我知道很多人會直接END,不過56從超黑團體到神團,就是這樣隨著時間年齡變化而細微冗長;我雖然不是56的真正粉絲,不過5566會成為現在神團,還有我難過會變成神曲,應該這十年左右都持續在PTT上打混的人都很清楚。詳細的年代,和資料我都懶得去找了,以下全憑模糊的記憶寫出來。」

文章說,大概也是十年前,5566最紅的時代,5566也演了經典偶像劇MVP情人,那年代,PTT使用族群比例相當高的七年級生大多在 高中~大學 這個年紀階段,而當時5566的粉絲族群,有相當高的比例都是國中生和國小高年級生;所以當年PTT的酸民始祖們對5566相當火紅是抱持非常反感的,再加上當年56的負面新聞不少,像是耍大牌,還有團員暴力毆打狗仔隊,演唱會都對嘴等等。

幾乎只要有56的相關新聞貼上板,就是被噓到爆,那時候5566在推文裡面不被推5566,而是被噓是7788,不過能夠篇篇被噓得亂七八糟,也代表了有相當的人氣關注才有辦法,自然而然會有許多不服的粉絲,還有一些想反串的;好像就開始出現了大量56ID的帳號,這是一開始的狀況。

文章寫到,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當初的國中小生也漸漸長大了;不少人也進入大學之後,也學會使用BBS了,也用起PTT了。想必之中有不少當年56的粉絲,也許這時候沒那麼喜歡了,但是當初的感動還是在的;而PTT的狀況呢,而當初狂噓56的,也都出社會了,當兵了,或是當起魯蛇了,批踢踢56的帳號群也越來越多了。

「不管是反串的,還是臨時起意的,或是真的粉絲的,56之間推文多多少少會互相產生一種認同感吧!在這時候,5566好像也開始沒那麼火紅了,我也不知道這階段國中小生喜歡的對象是誰了...相對的也就比較沒新聞上版面了。而孫協志的形象也之後慢慢變得不錯,怎麼變不錯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沒什麼人在噓了,而且之後娶了大正妹韓瑜,更是羨煞不少人。」

「而且隨著56不熱門了,甚至要解散了,到了這時候,反而不少人懷念起以前板面充斥56文的情景,許多人當初討厭56團體的理由也沒了;反而56變成一種回憶了,再加上現在檯面上的新生代實力派歌手沒幾個,當年還不錯聽的歌曲我難過(雖然我原本想打的是當年不錯聽的芭__歌,但已成神曲我怎樣都不敢打出來),就跟56一起變成一種極度具象徵性和回憶性的代表歌。」

到了現今,PTT上當年討厭56的,沒關注56的,真的喜歡過56的,不少人都會對5566有一種莫名的情感了吧!尤其不少名人的加持下,「像是伊媚兒主播也用起56ID,孫協志之前訪問也說到"56不能亡",宥嘉金曲上演唱我難過,在在都跟PTT的梗產生共鳴;當初的反串,已經不再是反串了,變成真正的了,所以跟貴古賤今是不太相同的。而是從以前就已經植下的種子,發芽方向在地底下不為人知,現今結成果實才讓不少人驚覺而已。」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