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電影板反指標?
Jan 9th 2014, 02:06, by mysmalllamb

作者mysmalllamb (小羊)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電影板反指標?

時間Thu Jan 9 02:06:39 2014

※ 引述《jigger5566 (56不能亡)》之銘言: : 不知道是工讀生太多還是怎樣 : 近期電影板上好負雷的情況 : 都跟自己的口味不太一樣 我覺得呀... 這只是反指標的定義問題而已,既然剛好你的口味與電影版的口 味不同,那對你來說電影版就是你的反指標,甚至對電影版主流來說,你才是 反指標呀! 別誤會,我並沒有要酸你的意思,反而我認為能夠當反指標是件好事,因為你 在主流之外還有自己的意見與自己的思考, 並沒有被主流牽著跑;當然你也不 容易流於自己悶著一頭熱,因為主流意見你想不聽見都不太容易,一定會適時 給你一點平衡的。 而身為主流的反指標,我覺得你可以好好貢獻一下:一片好雷但你覺得很差的 電影,就來照自己的感受與觀察好好寫篇負雷吧;一片負雷但你覺得也有可觀 之處的電影,也來認真地寫篇好雷吧。反指標的貢獻,就是讓這個雖然沒有強 制一言堂但其實言論趨勢略顯集中的軟性一言堂,可以因為你變得更加多元。 以我為例, 譬如我有寫過《真愛每一天》的負雷文、有寫過《國定殺戮日》的 好雷文、有寫過《黛安娜》的好雷文、有寫過《黑暗騎士》與《黑天鵝》的負 雷文、也寫過幾篇文章分別批評梅莉史翠普、娜塔莉波曼、希斯萊傑以及現在 最紅的 BC ,只要爬我的文都找得到。當然,我寫反指標意見都有我的觀點與 我的見解,電影版主流雖然往往不同意,但大多都能理性傾聽對話。 記不記得《末日 Z戰》裡那個以色列人說的?當九個人都相信同一件事時,他 們就要責成第十個人往反面意見走。你如果是反指標,你也許就是這第十個人 ,你可以給另外九個人提供他們想也想不到的另類洞見!好好加油,來多多發 文抒發你的聲音吧! 至於你念茲在茲的「反指標害人選錯片」問題,我覺得還是獨立一點吧,怎麼 樣都有時會選到不喜歡的電影的,不過誰說看到不喜歡的電影不能看出心得呢 ?《黑暗騎士》與《黑天鵝》這些我心目中的矯情劣作,都讓我從中觀察到許 多有趣現象而能津津有味呀。電影票錢都花出去了,一定要讓自己獲得些什麼 ,是正面喜悅還是負面心得,都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165.4

arianis:很好的觀念 01/09 02:10

※ 編輯: mysmalllamb 來自: 36.230.165.4 (01/09 02:15)

laiandrew:分析的很好 推 01/09 02: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