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急)關於公司薪資及待遇問題
Aug 18th 2013, 18:03

知識問題|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13-08-19 02:03:11 ( 還有 4 天發問到期 )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0 0

我在一間網咖打工
雖然是網咖不過公司似乎有完善的一套規定
我一個月底薪2000+1500勞保津貼+3000全勤獎金=24500
月休四天,上班時間是下午4點到凌晨1點(9小時)
但是我有去查過資料
我們的上班時間遠遠超過規定的時數(規定是兩周8小時)
所以明顯的薪資部分好像與政府規定不符?
 
再來是我去上班面試時老闆說前七天的薪水是半薪
他說大家都這樣所以很公平
但後來想想覺得他這樣還是不對吧
 
再來是公司的排假,一個人是有四天的休假
但是有天同事臨時有事情想要跟我換休假
但後來老闆卻說換假可以但是要扣全勤
這沒道理吧?我們又沒有多休假
 
而且我這個班有兩個人
他規定大夜休假時我們其中一個要去貼班
大夜時間是凌晨0點到早上九點(9小時)
隔天的休假是要自己跟同事橋
不然等於當天就要上0點到早上九點,下午4點又上到凌晨1點
而且如果大夜想休星期四我們這個班五六日不能休假
這是老闆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吧==
 
然後有空的時候大家其實都會拿手機出來滑
他今天突然打來說如果我在玩手機就不要做了
問題是大家都有玩阿==
而且我們都是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完才會看一下手機回一下賴
他自己也說過事情做完可以做自己的事沒關係
而且最近他印了一張員工守則
上面有一條寫說:要做滿6個月,反則離職當月薪水減半
我記得我去面試時她並沒有提到這點
我簽員工守則時也沒有看到這點............
 
1希望有人能告訴我目前正確的薪資方式並提供我資料
包括最低月薪以一工作時數規定等
2換假是否可以扣全勤
3當日工作超時老闆卻不處理應該怎麼做
4要做滿6個月,反則離職當月薪水減半這點我該怎麼推翻他
以上
 
還有很多小事情像是我還是學生
暑假7月我去上班時我就有提過我開學後只能從六點開始上班
他也說好,現在才在那邊說他以前不請這種麻煩的員工的
(因為我要上課不能上大夜班也不能一天做9小時)
真的很不想做了==
但是現在卡在他說要做滿6個月,反則離職當月薪水減半這點
我不想跟辛苦錢過不去
 
請大家幫忙 謝謝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最新勞資權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