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偏好雷] 殭屍 以及結局
Nov 9th 2013, 04:51, by Monchestnut

作者Monchestnut (いばらの涙)

看板movie

標題Re: [偏好雷] 殭屍 以及結局

時間Sat Nov 9 04:51:42 2013

※ 引述《MgcnVanish (手品は最高だ!!)》之銘言: : 長話短說 看完午夜場明天還要上班 : 會有好雷的原因是因為裡面結合了太多以前香港殭屍片的要素 : 以及很明顯的致敬 如鬼新娘 鬼差 以及眼熟的老班底們 : 但是沒有以往的傳統斬妖除魔 桃木劍 金錢劍 讓人有點...不能說是失望 : 不如說是我個人的期待吧 : 清水崇雖然只是監製 不過裡面真的看到太多咒怨的手法 真的只是監製嗎@@? : 這部片不能說是恐怖 或是驚嚇 比較像是壓抑 陰森 還有哀愁 : 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發生恐怖的壓抑(這也是清水擅長) : 殭屍一天一天慢慢的長大(?) 這是陰森 還有小白被抓去餵殭屍 : 從他進廁所開始哭 我就覺得非常的毛骨悚然 : 因為從他的畫作就知道他很清楚殭屍是甚麼東西 : 而在他進廁所的瞬間 他馬上知道了眼前是他最害怕的東西 : 那是一種絕望的哭泣 : 哀愁則是在結局 : 其實對於結局 我個人的腦補有些不同的看法 : 有人說是死前的幻覺 但是要用這來解釋整部片似乎又太為空虛 我的腦補小劇場是 電影前4/5是錢小豪生前演的電影 電影後1/5是現實的錢小豪到公宅上吊自殺 所以電影前4/5是演給觀眾看的錢小豪走馬燈 腦補承接點是在於 電影前4/5陳友是友記炒糯米的老闆 後1/5是被樓南光丟筷子的員工 九叔從前面的道士 後面變成殮房醫生 還有梅姨自刎後 電影畫面是從錢小豪瞳孔fade out然後接回 錢小豪進入公宅 上吊後被陳友發現 接著fade in到殮房被兒子認屍 開放式結局就來隨便腦補吧 : 我的想法是 : 其實這部片真正的殭屍就是錢小豪 : 他原本如結局所演的 搬進公寓 然後自殺 然後陳友發現 最後兒子認屍 : 因為他死前心中還有牽掛 死不瞑目 所以成了殭屍 : 而陳友則想盡辦法要化解他心中的怨念 : 所以讓他看到了我們所看的本片的內容 包括小白跟小白的媽媽來彌補他心中的空缺 :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他(的幻覺)挺身而出進入結界跟殭屍對幹 : 跟殭屍對幹的結果則是同歸於盡 這樣求仁得仁的結局也讓他終於可以安心的往生 : 以上個人想法...單純覺得這樣較為浪漫 : 最後 因為殭屍造型的關係 讓我在殭屍登場覺得比較恐怖 : 因為登場以後那個造型 我怎麼看都會聯想到佛地魔... : 順道一提...我的房號是2042...還好沒中 不然我會有陰霾=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WP2SNP0eI

[embedded content]

這部殭屍就像吳耀漢說的 juno拍出有別以往更冷酷暴力血腥的片型 至少是這幾年我覺得比較特殊的香港電影 銅錢造型的殭屍 有魄無魂 + 雙子姐妹花 有魂無魄 = 新品種的鬼殭屍 外穿睡袍內穿四角褲的陳友扭到手斷的金木水火土法器 結界裡五形變化 錢小豪打鬥pk鬼殭屍 還有一些血腥場景畫面 (小白死的廁所 冬叔樓梯摔死的臉 梅姨狂砸燕叔 楊鳳被打到骨斷 錢小豪被銅管穿腹) 這些是我覺得這部殭屍片還蠻酷的地方 -- 看我的腰 因為我 Q 多多打工 ◤ ◥ 寒暑假參加 ╯ ╰ 您好 S + "腰部精雕" W 好處多多 x 沒贅肉 課程 ◤╲◥ 要結帳嗎? E " " (( E 嗶 嗶 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24.42

log56:小白尿尿那段……看得壓力很大,既不是用突來的音效畫面嚇人 11/09 04:56

log56:也不用人性恐怖來遮蓋嚇人段子;我就是要嚇你,觀眾也只能嚇 11/09 04:57

log56:得屁滾尿流 11/09 04:57

guess0805055:明天衝了... 11/09 04: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