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請問賢德大大何以解:「求人不如求己」的涵義?
Jun 26th 2013, 14:08

請問賢德大大何以解:「求人不如求己」的涵義?

與分享無上法喜?

檢視圖片


李允中一個成功者,都不會太依賴別人,並且懂的自救

 

一個人在屋簷下躲雨,他看到上帝在雨中撐著雨傘,於是開口請求上帝送他一段路﹒上帝說:我在雨中,你在屋簷下,不需要雨傘﹒而這個人一下就跳出來,並說:我也在雨中,請你送我一段路﹒上帝說:我在雨中沒有被淋濕是因為我有雨傘,而你會被淋濕是因為你沒有雨傘﹒你不用求我,去找雨傘吧!上帝說完就消失了﹒

 

一段時間以後他去教堂,發現有一個人長的和上帝一模一樣﹒於是他好奇的:請問你是上帝嗎?”上帝回答他:是的﹒他又問:你為何在朝拜自己﹒上帝告訴他:我也會遇到困難,但是,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故事中的啟示告訴了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一味去求別人的幫助﹒反而應該先冷靜看看自己的問題出在那裡,找出解決的方法﹒不是有一句話說:人先求己,成功者自救﹒簡單的說,一個成功者,都不會太依賴別人,並且懂的自救﹒反觀習慣依賴別人的人,一定會錯失很多的機會﹒

 

與其在慌張中尋找別人的幫助,不如靜下心來,讓自己心境清明,使浮動的思緒沉澱下來,人生的出路與答案或許就會呼之欲出﹒而堅定的強者,不一定要具備多麼大的能力、財力或者是權力﹒但是,必定擁有一份堅持不懈的心態,累積足夠的經驗和人脈絡,相信必能克服逆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