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厲陰宅》- 怎能不佩服詹姆斯溫呢?
Aug 12th 2013, 01:52, by pippychen

作者pippychen (痞皮陳)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厲陰宅》- 怎能不佩服詹姆斯溫呢?

時間Mon Aug 12 01:52:21 2013

  網誌圖文:http://blog.yam.com/pippychen/article/67258818 看完的第一感覺就是非常值回票價。 我覺得《厲陰宅》最棒的部分在於,導演詹姆斯溫把原先我預設為不期待的部 份剛好翻轉為這部電影的優點。加上又是一貫的低成本電影,試問怎能不佩服詹姆 斯溫呢? 《厲陰宅》的劇情改編真人真事。也因此美好結局是可預料的(如果有發生不 好的事情,當事人應該會抗議拍攝成電影吧),這應該算當初我預設的缺點吧。不 過看到最後,真的會衷心祝福這家人沒事。 恐怖的程度,也因為真人真事改編的關係,我當初也預設應該不會太恐怖。但 看完之後,覺得還蠻不錯,尤其是那很毛很神來一筆的配樂加了不少分。如果每部 恐怖片都要有某個經典畫面當作代表的話,《厲陰宅》也成功了。好險當初我沒先 看預告片,因為拍手畫面我完全沒猜到,實在是太有指標性了。 也因為真人真事改編,隨著劇情的進行,我發現我的焦點慢慢轉移到華倫夫妻 身上。 看他們在傳達惡靈設定、解剖式的教學分析、放著靈異物品的小房間……電影 或許可能有做了些許的小修改(?),但這種真假難辨的感覺太令人深刻。重點是, 我發現我突然好想去上他們的課喔XD。就像片中踴躍舉手的學生一樣,會想要了解 更多,想看更多這個領域的知識與故事(像是那個很搶戲的安娜貝爾)。 另一個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就是──仍然保持著不同的調性與風格。 因為《厲陰宅》與導演的前作《陰兒房》在某些橋段真的蠻雷同(一開始以為 房子鬧鬼、請專家用設備監視……)。像《陰兒房》較偏故事創意走向,但《厲陰 宅》就偏向簡單說好一個故事。同一個導演,同一個故事模式,卻可以走出兩種風 格,真的不簡單。 最後,不得不推的是邏輯性與鬼魂之間的關係。 故事雖然簡單,但邏輯性明白。而且這種搬到新家鬧鬼被用過超多次的橋段, 可以從一個簡單故事做了許多邏輯性的聯想。老實說,在觀看的同時,一直讓我想 到一部美劇,《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第一季,衷心推薦喜愛 恐怖片的朋友可以來追這部美劇(推坑XD)。 整體來說,《厲陰宅》真的讓我看得很過癮。 期待年底《陰兒房2》,我想導演詹姆斯溫應該又會變出令人驚艷的新把戲XD。 -- 我熱愛電影,但我沒錢拍電影。 文字,就是讓我享受編劇夢的快樂。 痞皮陳的家 http://blog.yam.com/pippychen aNobii書櫃 http://www.anobii.com/pippychen/boo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145.8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