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中西] 福泰飯桌
Nov 16th 2013, 21:27, by thudadai

作者thudadai (三高)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中西] 福泰飯桌

時間Sat Nov 16 21:27:00 2013

★店  名:福泰飯桌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0號 ★營業時間:AM7:00~PM2:00 圖文版: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54172412 除了國華街整段吃不完的小吃,赤嵌樓旁的石精臼一帶應該也可稱作美食一條街了 ,這一帶有著濃厚的老舊氣息以及庶民美食區的悠閒感。 第二天早餐要來體驗一下飯桌仔文化,一整個有對到我喜愛的氛圍, 除了各式帶有古早味的菜色任人挑選,也沒忘記要吃一碗不少網友推薦的肉燥飯~ -------------------------------------------------------------------------------- 赤嵌樓旁延伸出去的石精臼小吃區,裡面就包含不少我的口袋名單, 像是石精臼肉燥飯(泰山飯店)、石精臼牛肉湯、小南米糕、森茂碗粿、 今日中午吃的清子香腸熟肉,以及其他許許多多沒列到我口袋名單裡的店。 早上走在這邊的騎樓,意志要很堅定,大步的走向目標店家,不要亂看(報告是!) ,否則就會不小心被琳瑯滿目的招牌、價目表、食物給"吸"走。 來到福泰,人山人海(好啦是有點誇張),會有一種混亂的感覺,不知如何下手, 看店員都忙的走來走去,就先觀望一下自己要吃什麼。 這種飯桌仔和清粥小菜可以說是有點像又不太像,有聽說清粥小菜和自助餐 就是由飯桌仔演變而來的,這種有點兒隨興又帶著豪邁的裝盤擺盤, 倒是我不曾看過的,看了真的會讓人想要東夾一口西夾一口,哈哈... 店員大姊看我呆在那裏就問我要吃什麼?我告訴她我看一下再決定, 然後她說了聲:「好!」,馬上又轉身忙去了,真的是生意太好了, 來到這邊也不用不好意思,看準了要吃啥就叫住店員跟她點吧! 先來吃個滷白菜,很稠的芡汁,比較偏向帶有甜味的感覺,我倒是覺得 這種甜還不至於到不自然,因為有著蠻大比例的蔬菜甜,吃起來很有台南的風格 ,裡面還有著蠻濃的扁魚香氣。 最近我在外吃到的香腸都偏瘦,福泰的煎香腸倒是屬於有著微量肥肉的那種, 咬起來很恰當,不會噴油噴到口中一堆肥膩感,味道也是不具刺激的溫和甜味, 嚼在口裡的細碎肉塊搭著大蒜真是順口到不行,應該是我最近吃到比較喜愛的香腸。 除了上次來台南吃的黃家蝦捲,網友推薦我也可吃吃看福泰的蝦捲。 這風格又不同了,明顯的青蔥味和荸薺的細脆口感,肉眼可見的爽快蝦仁, 搭上芥末甜油膏整體吃起來就是又鮮又清甜,沒有不適的油味,好吃! 滷虱目魚頭應該算是我很久沒吃到的一味,魚頭雖然比較不容易吃, 不過難得嘛!古早味,虱目魚還是產地吃到的最好,享受一下魚頭膠質。 這滷汁倒是很像滷過苦瓜的那種味道,苦甘苦甘~ Partner點的魚皮湯,是這次到台南喝到最好的,比上次在開元路吃的那間 無名虱目魚的魚皮還好吃,魚皮真的是新鮮到不行,而且一點土味都沒吃到。 最後的重點是肉燥飯,這次到台南只吃了三間店的肉燥飯, 我的口袋名單裡面還有相當多間,慢慢來~ 以前在北部攻略的店家較多,中南部吃的店家比較少,現在要把魔手慢慢伸往南部... 我覺得這間的肉燥在濃郁感的部分不算特別出色,但是吃起來很順, 帶有常見的紅蔥頭香以及炭燒香氣,香菜點綴一下讓整體味道不會太過平板 ,在調味的甜鹹度也比較中庸一點,這種口味應該會比較受大眾的接受, 而且怕甜味過重的人也能夠輕鬆享用。 吃完這頓早餐覺得身心舒暢,每種吃起來都很對我的胃口,這樣吃下來約170元 ,價格和味道都是一般的自助餐或清粥小菜拍馬也不及的,很推阿! --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台北-1):http://goo.gl/maps/tkUwO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台北-2):http://goo.gl/maps/OyLdd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桃竹苗):http://goo.gl/maps/tYphL 我的Google美食地圖(中南部):http://goo.gl/maps/NS4i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37.87

butlrut:這間店東西幾乎都是現做的,所以有的賣完換新菜是正常,但 11/16 21:49

butlrut:要看機運,他每天的菜都不太一樣(雖然口袋名單被報出有點 11/16 21:50

butlrut:無奈就是...) 11/16 21: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