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有關超人-鋼鐵英雄的想法
Jun 26th 2013, 18:27

作者trebnal (來)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有關超人-鋼鐵英雄的想法

時間Wed Jun 26 18:27:26 2013

你看不到我... 首先,我想表示的是本部片名其實沒有所謂 "超人" 的意思,MAN OF STEEL,如果真要 照翻, "鋼鐵人" 還比較貼切。我再想導演其實想拍出一部有別於以往"SUPERMAN"的電影 ,但是又取用超人的元素,一來可以喚起大家對超人的回憶(就想騙你買票),二來又能顯 示出本片的獨特。為什麼會這樣想,因為我似乎在本片中沒有清楚的記得有演員說出 "SUPERMAN" 這個名詞,就連女記者路易斯連恩跟男主角(我沒有說超人喔)在偵訊室裡的 橋段中,女記者發問胸前 "S" 的意義時,男主角很清楚的說道那不是S,是希望。女記者 還想繼續爭辯之際,即將要脫口的 "SUPER...",也被隱藏在玻璃鏡後的博士打斷。這也 許就是導演想表達的,"這不是超人續集,他是一部新的電影"。 其次,薩德將軍是本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也許有人認為他是殘暴的,對地球人殘酷, 我卻不能同意,至少電影一開始立法委員會議中,他與超人生父爭執,訴說自己必須 為了延續族群而戰,雖然超人生父不苟同,但是薩德將軍也沒有給他立即一刀斃命, 反倒是先殺了其中一位立法委員(我超愛,民意代表就是社會亂源,全宇宙皆然)。還有, 當薩德軍團來到地球,並不是像我們所認知的外星人入侵影片一般,不但沒有燒殺擄虐, 還給了超人與地球人24小時時間(當然後續還是有地球人犧牲了)。就連在沙漠中,薩德 軍團要帶走超人與女記者時,也沒有殲滅龜縮在後面的美軍(殲滅他們跟踩死螞蟻一樣 簡單吧)。最讓我動容的是,薩德將軍再知道自己保存種族任務失敗後,落下男兒淚,真 是悲悽,不禁讓我想到賽德克巴來年輕莫那魯道在背回受傷父親,看到自己部落被日本 人入侵那種傷痛。 最後,這部片的背景音樂實在是太讚了,光是音樂就值得讓我再去看第二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15.239

blackone979:其實是鋼鐵男子 06/26 18:32

trebnal:補充,就連經典的紅內褲都被導演拿掉了 06/26 18:35

ksng1092:克星體系裡那些人應該不是什麼民意代表... 06/26 18:37

trebnal:那用政府官員好了,結果一樣,是社會亂源... 06/26 18: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