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通訊演算法工程師在台北轉職可去哪?
Nov 23rd 2013, 03:32, by chonger

作者chonger (快樂人生)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通訊演算法工程師在台北轉職可去哪?

時間Sat Nov 23 03:32:37 2013

這小的最近碰到了個很尷尬的狀況 工作找不到 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想請各位先進指點迷津 先說一下小弟的背景 小弟113學士+113碩士 大學讀通訊 碩班讀 數位IC design + 通訊演算法 畢業後先去大M當了兩年的 通訊baseband演算法工程師 後來太操 身體爆掉 辭了 之後去瑞昱 還是當了兩年的 通訊baseband演算法工程師 後來因為某些因素需要回台北 所以辭了 回台北找工作 //工作上會做的內容 先是通訊演算法的開發 到把驗算法化成可實現的硬體架構 //之後跟數位IC工程師合作把硬體做出來 之後tape out回來量測 算是都跑過好幾輪了 //會C/C++,matlab,assembly, verilog略懂 沒想到回了台北 這工作可真是難找 一開始想說 找個在台北通訊演算法工程師 結果 沒這種缺? 雖然有人說某些系統廠可能有這種缺 但是我去看職缺 系統工程師大部分都是做board level design ==> 我不會board level design @@ 數位IC工程師 都是要專職寫verilog ==> 我畢業後就沒碰過verilog了 失敗 就這樣看職缺找職缺看了半年,都沒有職缺? 我想想,醬下去不行,不然轉職也可以 於是開始找韌體工程師的缺,畢竟在學時上過很多micro-controller的實驗課, 而且我也去找了嵌入式系統的課程影片來看, 再加上碩士班也有做過micro processor的硬體架構研究,想想應該還應付的來。 結果104又掛了半年,來找我面試的都是資本額一兩千萬的小公司 結果 在台北中大型公司韌體工程師 都是要有3年經驗up的 我投履歷 HR看了我之前做的工作內容後 說資格不符 ==> 我直接被打槍 沒有面試機會 FAE的職缺我也找過,但是他們是要有Firmware/software背景的FAE ==> 又被打槍 (是不是有工作經驗反而容易被打槍阿) 另外,有一些純軟體的缺,那個我自知跟所學更遠,我就不亂投履歷了 結果 沒工作一年了 到現在還找不到工作 弄得現在很慌張阿 我想請教 Question 1:我想找個 1.在台北 2.有制度的中大型公司 3.科技業 我還有哪些職缺選擇呢? 目前台北聽過的中大型公司 履歷一丟 都直接被HR刷掉 沒面試的機會 起碼跟5個Head hunter聯絡過,但是都沒有適合的面試機會可以給我 @@ 是不是在台北都是資工背景的比較有缺 通訊/IC設計背景的都沒有缺呢? @@ 感覺在台北 系統廠要的是circuit design的人; design house要的是有經驗的韌體/軟體人 我在台北真的找不到工作阿? Question 2: 要轉職的話,履歷要怎麼寫才能過的了HR這一關,因為這些東西在學校都學過 只是前兩份工作不是做這個的,現在回頭面試: 結果剛畢業的也許有面試機會 有工作經驗的 被HR刷掉 沒面試機會 這.....這很囧阿 HR看到我的履歷 都找我去面試circuit design/board level design 可這不是我學過的阿 以上兩個問題 懇請版上各位先進指點一下出路 我該怎麼做? 除非萬不得已 我真的不希望回新竹阿 by 迷惘的無業遊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72.62 ※ 編輯: chonger 來自: 111.248.72.62 (11/23 03: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mks 的頭像
    xmks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 2014星座運勢處女座, 2014星座運勢雙魚座, 2014星座運勢天秤座,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

    x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